出租车插队宰客 首都机场被曝收保护费(图)

发表:2016-12-27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首都机场被曝有出租车插队宰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7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北京首都机场被曝有出租车抢客宰客,打车费用翻倍,有涉事的出租司机称,他们拉客之所以不用排队,是因为每月都向相关调度人员缴“保护费”。

近日,有打车的乘客称在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出租车候客区打车,发现该车费用高于正常定价,40公里路程价格翻倍,而且不讲价,但交给乘客的发票却可以打出高价,不过票上印有其他出租车公司的名字,票上的车牌、单位代码与所乘车辆不符,发票的真伪难以核实。

据悉,首都机场这类扎堆宰客、享有“特权”的出租车多夜晚活动,可以不用排队,在出租车调度员眼皮底下优先拉客。有司机自曝,他们背后由“车头”统领,每车每月向机场出租车调度交1200元保护费,享受插队“特权”。

此外,有乘客反映,有的司机还在付钱过程中调换假币,以“钱太新,换张旧一点的。”为借口,将顾客交给的100元钞票乘机换成假币,乘客下车发现后报警。 

调查发现,“特权”出租车并不按里程打表,而是用手持打票机打印发票。

这些“特权”出租车的工作时间大多从晚上开始,工作地点也集中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谈起在机场拉客的生意,一名“特权”司机自称非常满意。

根据“特权”司机所述,首都机场每天客流量巨大,晚上8时左右更是高峰期。如果按照正常的程序,出租车进入机场拉客,需要在机场调度站排队取号,通过调度员的安排进站并停靠在指定候客区。

“一个月交1200元,交给调度,就是放车的那个人”,一名“特权”司机自曝,自己的拉客经验就是无需排队。

“到了机场你就上,不用排队,好几个人分这笔钱。”该司机透露,他之所以每天如此顺利地在机场插队候客,就是因为要向调度人员缴纳“保护费”。“如果不交钱,那就只有排队。”每天晚高峰,首都机场T2航站楼大约会有800辆出租车前来拉客,按照正常的排队秩序,一般排队需要2到3个小时。

“交钱的是车头,车头直接给调度站的领导说,调度员也做不了主。”该司机还透露说。

“得熟人引荐,不然你给钱都找不着门。”另一名司机介绍,调度站在收取这部分“保护费”时非常隐蔽,只收熟人的钱,对于陌生的司机或者个人给的钱都会拒收。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