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主宰中国网络的热词有哪些?(组图)

发表:2016-12-28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6年12月28日讯】由于中共网控严重,大陆民众若发表对周遭事物的意见,需尝试创意新词,来躲避网络审查制度,也因此大量新词应运而生,成为当下网络时代的一道“奇特景观”。

从“蓝瘦香菇”到“霾没”,《看中国》盘点出今年最具中国特色的热词。

川普


网络图片

川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后,受到国际媒体瞩目。一夕间,关于川普的新闻也出现在大陆媒体的版面,甚至将川普旧事重提。如川普2006年发现自己的姓氏“TRUMP”,被中国商家率先注册,川普提出告诉,结果屡败屡战。

此外,由于川普的名字中带有“川”字,因此许多大陆网友突发奇想,笑称其出生与四川省有渊源,虽然内容纯属虚构,但却在网络一度引发热烈讨论。

洪荒之力


网络图片

8月9日,中国游泳女将傅园慧在里约奥运100米仰泳比赛中,以破亚洲纪录的58秒76获得铜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的一句,使出“洪荒之力”在网络迅速爆红,成为大陆新一代网络红人。

“洪荒之力”一词曾难倒许多西方媒体,多种多样的翻译一度成为新闻焦点。

现代网络将“洪荒之力”用来比喻“不可阻挡”的力量。但事实上,“洪荒之力”一词是网络新词,不是正规词汇。

“霾没”


网友制图吐槽中国雾霾(网络图片)

当中国的雾霾影响范围已至少扩大至17个省区市,面积超过142万平方公里,相当于87个北京陆地面积时,官方拟将“霾”列入自然气象灾害范围,引发外界争议。

这一举动遭到多名专家提出反对意见。因为他们认为,将“霾”列为气象灾害或天灾,是一个荒唐决定,或让污染者和政府逃避承担霾害责任。

随着大陆雾霾越来越严重,网络流传多个版本《霾》小说,用来吐槽大陆空污问题。如小说写道:“有个人到北京,问我:‘你们北京人凭什么那么牛?’我默默的深吸了一口气,笑着看了看他。他不服,硬要学我,也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享年26岁。”

大陆网友还配图嘲讽道,我国130万平方公里就这样“霾没”了。

“蓝瘦香菇”


(网络图片)

广西一位小伙,疑似失恋后录下自己难受的心情,后流传至互联网, 他说,“难受,想哭。”但由于他广西口音浓重,网友听后觉得像“蓝瘦,香菇。”因而一夕间网络走红。

原本网友拿他取乐,但没想到这位广西小伙在失恋后,加入了中国网红直播产业,粉丝火速增加至1500万。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


(网络图片)

这个词出处不详。有说法称源于论坛留言从“吃瓜子”到“吃瓜”再到“吃瓜群众”的演变。多用于描述在大事件中围观的群众。

如大陆草根演员王宝强离婚案中,“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就一直在关注事件主角的动向,同时在当事人的网络账户下留言。

赵家人


(网络图片)

“赵家人”形容中国高级官僚、富豪,以及其家属子女等权贵阶层。

“赵家人”是网友为安全起见,批评中共的代词。因为“赵”姓是百家姓之首,互联网的监管者不可能管制所有含“赵”的微博,或微信朋友圈状态。

“赵家人”原型出自小说《阿Q正传》。赵老太爷曾对处于社会底层的阿Q说:“你那(哪)里配姓赵!”

另外,也有部分主流新闻里的名词出现在大陆互联网。比如称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为“蛤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为“金三胖”。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