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生在中国?(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6-12-3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德必得其寿”。(网络图片)

中国,意指在很多国里处于中心的、最重要的国,自古在文化和地理意义上被认为是“中心之国”。那里是神传文化的故乡,是正法传世的地方,是大德之士向往的地方。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太远的不必说了,只说近的,回顾近几十年来的中土,谁说不是中土难生呢?贫困、天灾、人祸,高压、恐怖……,种种难以言说的不幸,全都降临于这片热土,但是,生命并不畏惧,在贫穷、病弱、一波接一波的运动中,前仆后继,接踵而来,中国人的命,如小草一般轻贱却又顽强,计划生育政策的强制,也挡不住汹涌而至的人潮,试问,这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生命,他们争先恐后的来到沦陷的中土,究竟为了什么?

《西游记》唐僧有云:“夫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这句话似乎揭示众生转生中土的原因,一旦有了人身,即到中土求遇正法!

“人身难得”,自不必说。佛教中讲“六道轮回”,托生个人身不容易。有了人身才能修炼得道,可是又不一定遇到正法开传,相反,末劫之世万魔出世,一不小心就入了偏门或邪法,故曰:“千年不得正法,也不修一日野狐禅”。

关于“中土难生”,《西游记》第九十一回“金平府元夜观灯玄英洞唐僧供状”中,一个和尚闻唐僧来自中华,便倒身下拜,合掌道:“我这里向善的人,看经念佛,都指望修到你中华地托生”。

中国对修炼文化的破坏殆尽,尤其中共窃权以后,文化浩劫,毁灭众生!礼崩乐坏,道德沦丧。然而善良人尚有善良之本性在,不会盲从谎言,不会听信谤法之词,反而能从迷惑中找寻真相;也有中共邪恶之徒,一听到正法修炼之事,费尽心机诟骂,思想狡猾而又肮脏,让人不耻。可谓“下地狱唯恐不深,入地狱惟恐不久”。

老子曰:“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上士听了道的理论,努力去实行;中士听了道的理论,将信将疑;下士听了道的理论,哈哈大笑。不被嘲笑,那就不足以成其为道了。

由于道是靠悟的,无法用感官的经验传达,所以要向尚未悟道的人传道并不容易。所以有名言说:要把道阐明,却反而使人更不懂了。

“故建言有之:明道若昧,进道若退,夷道若纇。上德若谷;大白若辱;广德若不足;建德若偷;质真若渝。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道隐无名。”(《道德经第四十一章》)

光明的道好似暗昧;前进的道好似后退;平坦的道好似崎岖;崇高的德好似峡谷;广大的德好像不足;刚健的德好似怠惰;质朴而纯真好像混浊未开。最洁白的东西,反而含有污垢;最方正的东西,反而没有棱角;最大的声响,反而听来无声无息;最大的形象,反而没有形状。

所谓“上德若谷”,即上德之人,有最深厚之德,却又好似虚谷一般。“大白若辱”,“辱”者,黑色。《素问・气交变大论》曰:“黑气乃辱”。意指有大德之人,是最纯净洁白之人,但却能忍受一切污辱,身处污浊而不为所动,不被所染。

人之际遇不同,人之愿望不同,转生何地,是自己的愿望,一定有其毕生的目的。同时也是神的安排,上天的旨意。我生故我在,无论如何,无论身处何地,能保持善良之心,善待和守持正法,才是人生之大幸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