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火热的美帝” 竟有六位总统死于贫困!(组图)

发表:2016-12-31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寓所加办公室:白宫(本文中图片皆来源于网络)

【看中国2016年12月31日讯】中国人怎么也难以相信,地球上的第一强国、富国美国,它的总统居然有死于贫病交加的,并且有六位因贫穷而死。

第一个死于贫困的是第三任美国总统托马斯・杰弗逊。

他出身贵族家庭,属于富有阶层。后于1809年3月4日离任,死于1826年7月4日。巧合的是,他竟然与他的前任、政敌约翰・亚当斯几乎同时离开人世,虽然后来他们的私人关系已经和好。杰弗逊的墓碑上刻着:“托马斯・杰弗逊美国《独立宣言》和弗吉尼亚宗教自由法的执笔人弗吉尼亚大学之父安葬于此”。

亚当斯虽然晚年拮据,但仍有不多的土地等不动产。杰弗逊8年的总统生涯,使他欠下了11000美元的债务,不得不另举债偿还以离开白宫。1812年,英国人入侵焚烧了国会图书馆。杰弗逊将自己价值5万美元的藏书,以23500美元的低价卖给国会,偿还了将近一半的债务。尽管手头拮据,他却从1816年起,以全部身心投入筹建弗吉尼亚大学的运作之中。在他的积极游说之下,州议会批准每年支付15000美元以资办学。杰弗逊到处募捐用于建校。1825年3月7日,大学开学,尽管只有30名学生。杰弗逊终于因为贫困兼过度劳累而病倒,当杰弗逊经济极其困难的消息传开之后,美国各地为之捐款16000美元,但这并不足以偿还他的债务并解决他的医疗费用。1826年6月24日,他写下生平最后一封亲笔信,抱歉地推辞华盛顿纪念《独立宣言》五十周年纪念活动,满足了活到7月4日的最后愿望,中午12时50分,离开人世,享年83岁。几个小时之后,另一位《独立宣言》起草人、杰弗逊的前任总统亚当斯也撒手人寰。

美国第五任总统詹姆斯・门罗

门罗出身小农场主家庭,家境并不富裕。后于1825年3月4日离任。他归宿的橡树庄园,是杰弗逊亲自帮他设计的。与当时其他总统一样,由于总统薪俸根本不足以支付开支,原有的庄园由于卖地还债,已经剩余不多了。于是致信当时总统小亚当斯,要求美国政府补偿,但无结果。1830年9月23日,门罗夫人因中风逝世,给门罗以极大打击。安葬完夫人之后,门罗几乎一文不名,他的所有资产都耗费殆尽。为了挣钱,门罗总统只得写书换取稿费。门罗的贫困状态终于感动了美国国会,批准给予门罗在任总统期间的补偿费3万美元,连同他的卖地进账只够还清门罗的旧债,却无法弥补他清贫的生活。1831年,门罗最后的家———橡树庄园被他卖掉了,到此,门罗成为地道的无家可归者。当年7月4日,门罗在女儿家因心力衰竭平静地离开了人世,终年73岁,成为死于国庆日的第三位前总统。

美国第七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

安德鲁自幼父母双亡,留下小笔遗产不久即被花光,以后靠自己拼搏成庄园主。后于1845年3月4日离任。杰克逊总统竞选连任时宣布要全部偿还国债,1835年1月8日,他实现了诺言:美国联邦政府有史以来第一次偿清国债。但在他因病离任后却无法还清自己的债务。还在他离任前夕,就不得不卖掉田纳西州西部一些土地来还债。1841年他的庄园棉花欠收,七匹良种马也死掉了,许多朋友为杰克逊募捐,但被杰克逊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不愿意利用前总统的名声来接受捐款。由于债务致使他心情沮丧,也严重地影响了他的健康。1845年6月8日,经手术救治过的杰克逊在家里离开人世,终年78岁。在他的遗嘱中,他以所有动产、不动产出让偿还欠款连同利息16000美元,留给后人的遗产只有3柄礼仪用剑,要求他的子孙们在必要的时候用剑保卫合众国宪法。

此外,还有美国第十一任总统詹姆斯・波尔克、第十三任总统米勒德・菲尔莫尔、第二十八届总统伍德罗・威尔逊,都是死于贫困。


詹姆斯・波尔克


米勒德・菲尔莫尔 


伍德罗・威尔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