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周要闻追踪12/26-12/31(组图)

发表:2016-12-31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中国已经超过61个城市启动了空气污染预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31日讯】雾霾迎新年 中国61城市空污拉警报

就在世界各地民众等候迎接2017年到来之际,中国大陆各地仍受雾霾所扰,目前已经超过61个城市启动了空气污染预警,民众更将此景戏为是“跨年霾”。


英国档案解密六四“死200人换20年和平”


邓小平认为“杀200人可保20年稳定”(网络图片)

六四”事件在中国大陆至今仍是禁忌话题,但在外国仍是研究中国发展的重要历史事件之一,相关文献至今持续解密中。近日一份最新机密档案公布显示,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当时下决心武力镇压人民,是因为他认为,“杀200人可保20年稳定。”


蔡英文出访中美洲 过境休斯敦和旧金山

台湾总统府30日公布,蔡英文1月出访中美洲四国期间,将在美国休士顿和旧金山过境。至于过境期间,蔡英文是否会与美国当选总统川普会面,蔡英文办公室则拒绝透露。


一箭三雕射中谁?北京扫黄揪出CEO或有玄机


近日北京大规模扫荡色情活动场所(图片:NTD)

圣诞节前夕,北京大规模扫荡色情活动场所,有传不少企业大佬涉案被抓。近日中国官媒又刊文称,“中国的天空下,容不得藏污纳垢。”该言论令人玩味。


雷洋案背后有着政治角力 罗宇:是冲这二人来


(网络图片)

雷洋案以检方不起诉、家属被迫接受和解收场,这起备受争议、引起轩然大波的事件似乎尘埃落定。然而,公众舆论渴望限制公权力、保障公民个人自由和基本权利的抗争仍在继续,人大校友坚持“让雷洋案有一个公正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结果”。太子党罗宇指出,雷洋事件是江派势力冲着习近平、王岐山来的,习王当局“不会放过这帮人的”。


黄奇帆泪别重庆 传最新去向 被刘源盯紧?


黄奇帆(网络图片)

一直传调离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获官方宣布离任。本周多家媒体报导,重庆市长黄奇帆将出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一职,成为在军中反腐有功的刘源的同事。中共人大被认为是退休高官的“高危地”,因此有评论认为,黄奇帆或大事不好。


中南海传大变局 习近平王岐山职务或有新变化


中南海重大变动的消息不断。(图片: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密集筹备十九大,有关中共中央高层组织构架和人事编制的改革的传闻,让中南海顶层权力结构浮现。有关改革除了涉及习近平的最高权力位置职务变化,也同时让国务院总理和人大委员长升格,或变相破除常委制。而近期启动的有关国家监察体制的改革,预计将让习的得力助手王岐山获全新角色。


开除患癌女教师 兰州校长身家猛遭起底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女教师刘伶利因病被开除(网络截图)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女教师刘伶利,生前因患癌遭校方开除,如今有民众投诉原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校长陈玲,不仅拥有60套公寓,其学历、身分都存有造假行为。


香港新年大游行 吁政府正视“主权在民”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将于2017年1月1日举行主题为“主权在民”的大游行,诉求包括反对人大释法、要求政府撤回对4名立法会议员的司法覆核及落实真普选诉求等。


毛粉自曝 北京拒设毛泽东诞辰为法定日


民众指出,毛泽东一生追求与天地人作斗争,许多中华儿女惨死于其独裁统治下。(网络图片)

12月26日是中共已故前党魁毛泽东诞辰日,今年中国大陆部分地区的“毛粉”为其举行纪念活动,并计划将这一天封为“人民节”,但遭到北京高层拒绝。


与梁振英握手后 港澳办副主任周波被免

 


(苹果日报视频截图)

中共国务院27日公布,免去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职务,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司长黄柳权接任。此次人事调整后,港澳办即将有4名副主任。其中中纪委驻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李秋芳排名在三名副主任之前。


彭明父母向习近平发公开信提4点要求

 


中国异议人士彭明(图片: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异议人士彭明在湖北咸宁监狱猝死已近一个月,当局禁止其在海外的亲友到中国奔丧,只准彭明在武汉的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与彭明遗体告别。 12月23日,彭明在瑞典的父母亲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公开信,提出由家属亲手办理丧事、交还死者遗物及骨灰由家属自由存放等四点要求。


全球6成圣诞物品来自中国 谁在获利?

 


(图片:DerWesten截图)

在西方社会,圣诞节期间,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圣诞礼物送给亲朋好友。有调查显示,全球有60%的圣诞商品产自中国浙江。但同时,许多外媒也陆续发现,迄今为止,“中国制造品”背后仍存在非常严重的奴工问题。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