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球电视网 大外宣又一大动作(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1-02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环球电视网大外宣又一大动作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官媒央视正在筹建一个新的国际传播机构——中国国际电视台。外媒评论认为,这是中共当局海外大外宣的又一“大动作”。

据《央视网》报道,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英文名字是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简称CGTN,定于新年前夕开播。CGTN包括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

此前的CCTV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和俄语频道亦将更名为CGTN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和俄语频道。CCTV纪录国际频道更名为CGTN纪录频道。

与此同时,央视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以及Tumblr等海外社交媒体上的账户也都在一夜之间更名为CGTN。

《德国之声》认为,这是中共当局大外宣政策推进过程中的又一“大动作”。报道指出,近几年,中共当局不惜斥重资向国际社会输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而央视就是“大外宣”政策中的一个主要执行机构。

近年来,央视和新华社等官媒都以惊人的速度扩张。2009年,中国宣布斥资450亿人民币扩展中国媒体在海外的传播实力。《德国之声》调查显示,央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新闻电视网英语电视台(CNC World)在2016年和2017年的经费预算均高达18.4亿欧元,比英媒BBC和美国广播理事会均高出逾10亿欧元。

《美国之音》报道指出,中国在人权和领土争端等一系列问题上的行为一直饱受国际舆论诟病,为了扭转国际形象,中共当局斥巨资打造大外宣团队,其中包括中国宣传机构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大力设立分支机构。

央视和新华社甚至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租用LED广告牌为之宣传。今年7月底至8月初,这块“中国屏”上还播出了12天的“南海宣传片”,一天120次轮番播放。但外媒调查发现,大多数路人并未留意该宣传片。《纽约时报》曾报道,虽然无法确切了解租金,但根据同类时代广场广告屏的价格,新华社的广告屏每月租金应该大约在30万至40万美元之间。

《美国之音》报道说,面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等政权的政府机构宣传攻势,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个跨党派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并在12月24日由奥巴马总统签署。该法律旨在制订整体政府策略,以对抗针对美国以及盟友的外国宣传与造谣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