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的婚恋、子女、暗杀与神话(图)

发表:2017-01-0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斯特罗的婚恋、子女、暗杀与神话
卡斯特罗遇到无数的女文青,愿意以革命的名义,为他献身。(网络图片)

卡斯特罗1948年22岁的时候,与朋友的妹妹玛尔塔结婚,一个美丽的富家姑娘。但女方家里反对,没有人愿意把女儿嫁给一个煽动学运、策划暴动的家伙。二人虽然生有一个儿子,但最后还是分手了。

因为1953年卡斯特罗率人袭击蒙卡达兵营,想夺取武器,搞武装暴乱。虽然他胡来,失败了,但是政府还要讲法治。法庭审判时,卡斯特罗发表著名的演讲《历史将宣判我无罪》(La Historia me Absolverá),像美丽岛审判一样,他一举成名。

虽然坐了牢,但就像曼德拉一样没有被虐待、致死、被自杀,而且两年后幸运获释。当时的巴蒂斯塔总统为了选举,大赦政治犯。

卡斯特罗的女人

出狱后,已经成为职业政治家的卡斯特罗,看不上苦苦等待的妻子。因为出名后有太多的女文青,愿意以革命的名义,为他献身。革命者四海为家,好不容易和妻子离婚,不能再轻易套上婚姻的枷锁。

但革命家也是人,需要伴侣,或者如马克思所说的“伟大的友谊”一样。在以后的60年中,卡斯特罗遇到无数的这种友谊。排名不分先后、时间不分长短、比较知名的有:

(一)赛利亚,他难忘的革命伴侣,1980年死于肺癌。

(二)伊莎贝尔,和卡斯特罗好了若干年后,又跑到墨西哥和他流亡的政敌德拉斯特罗有了一腿,还出版《爱情赦免我》,诋毁她背叛了的伟大领袖。

(三)玛丽塔,这位美裔德籍的女性,就更为传奇。她后来在国外出版《亲爱的卡斯特罗:我的生活、爱情与背叛》,讲述了她怎么被中央情报局策反,到古巴刺杀卡斯特罗,但被他的魅力所征服,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又受不了那些黑幕,重新跑了出来。

(四)达莉亚,比卡斯特罗小20岁,为他生了五个儿子:安赫尔、安东尼奥、阿莱杭德罗、阿莱克西斯和阿莱克斯。相随这么多年,虽然在1980年不公开结婚,但为了革命事业和全国、全世界仰慕他的女性,卡斯特罗一直没有明确她的名份。

古巴官方对外宣称“第一夫人”空缺,他就像普京大大一样,心里只有人民,从未想过自己的个人问题。

古巴国内外还有卡斯特罗许多女助手、保镖、友谊、明星、护士的传闻,就没法考证了。伟大的领袖,胸怀总是无限宽广。

古巴慈父的儿女

卡斯特罗的子女,婚生、非婚生的就更多了。不过作为古巴人民的慈父,他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人民的解放事业,对自己的孩子疏于管理,难免出点儿麻烦,给国家抹黑。

比如他的女儿阿丽娜,1993年设法逃离古巴,辗转赴美,后出版《卡斯特罗之女:古巴逃亡记》。现在还经常为CNN撰稿,批评父亲的倒行逆施。

子女背叛父亲这种事,在正常国家很少出现。一些国家虽然没有报道,但不断出现,比如斯大林的长女斯维特拉娜,也跑到了美国。

还有卡斯特罗的一个儿子安东尼奥,尽管没跑,但惹出更大的乱子。虽然卡斯特罗是反美的象征,常年穿着军装,生活那是相当的简朴。但是儿子喜欢美国货,名牌服装、苹果手机,还喜欢到处拍摄。有一次把记录家庭生活的两小时视频,不小心被前女友达西尔得到。

这个可恶的女友,后来带着视频也跑到美国。美国的电视台放了这些视频,里面有卡斯特罗和三个孙辈在家中的游泳池嬉戏,周围有网球场、篮球场、豪华的建筑、奢侈的家居用品。

孩子不争气,妹妹也不怎样,在古巴养尊处优有福不会享,也选择背叛,还不往美国跑,跑到墨西哥,公开说什么:“我无法对发生在我们古巴的事情无动于衷了。我的两个哥哥,把古巴岛变成了一个四周环水的大监牢。古巴人民被钉在某种主义下的一个痛苦的十字架上。”

她说的另外一个哥哥,就是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现年85岁的接班人。他当年和卡斯特罗一起暴动、一起受审、一起在1955年被释放。两人虽然没有靠选举上台,但坚持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依靠游击战和外国的援助,1959年赶跑了释放他们的民选总统巴蒂斯塔,开始率领古巴人民建设共产主义新生活。

卡斯特罗神话

光古巴人民幸福不行,还要解放全人类。1962年,雄才大略的卡斯特罗让苏联把导弹运进古巴,在美国家门口瞄准。美国卫星发现后,被吓尿的肯尼迪总统,发表强硬的电视讲话,不惜发动核弹进行第三次世界大战,遏制共产主义的扩张。这就是震惊全球的古巴导弹危机。

卡斯特罗以一贯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宣称古巴处处是堡垒,人人是战士,即使几百万人全部战死,他流亡国外也要继续战斗。

最后时刻,俄国人怂了,答应撤走导弹,接受美国人船靠船的人工检查。

当时正和苏联争带头大哥的中国,批判苏联是进攻中的冒险主义,退却中的逃跑主义,说古巴是看错形势,找错靠山,讽刺美国后院起火,焦头烂额。

原来那时候,中国就是最大的赢家。

不屈服的卡斯特罗,继续在邻国格林纳达和美国较量,输出革命、策划政变、派出武装。更在非洲的安哥拉,苏联出枪,古巴出人,直接参与内战,打了几十年,把一个富足的产油国,变得和古巴、朝鲜一样,只有革命和体育。

神话的破灭

是的,古巴是世界十大体育强国,很多项目是金牌水平,就像朝鲜的足球、举重、高难度的杂技一样。当一个国家靠体育来提振士气,国民除了当兵,就靠当运动员来吃饱饭、为国争光的时候,那得多么感恩领袖的伟大。

不过,古巴要比朝鲜好很多,朝鲜人均月收入50元人民币,古巴月均高达50美元,日常生活主要靠15%逃亡美国的150万古巴人的汇款支撑。

是的,卡斯特罗是全世界受压迫人民反美的象征。这一点被杨恒均先生一语道破:揭穿卡斯特罗反美的神话并不难,从卡扎菲到萨达姆再到朝鲜等国,哪一个不是以反美著称?但只要你不是脑残,都会立马知道,他们反美的唯一目的就是想延续自己一人一家的独裁统治。就这么简单,就这么残忍。

古巴和许多同情古巴的人,都说是美国的制裁,造成了古巴的困难,就像中国的三年“自然灾害”是因为苏联逼债、美国封锁一样。美国制裁你,墨西哥、加拿大、委内瑞拉可没有制裁你,还有苏联、原来东欧的许多国家、以及朝鲜等国的贸易援助。怎么除了革命,就是乞讨?

古巴当局称美国策划了针对卡斯特罗的600多次暗杀,还在哈瓦那有个博物馆,陈列每一次暗杀的证据。每一次失败的暗杀,都成为清洗对手、镇压国内外反动派的借口。

50多年600多次暗杀,平均每月1次,美国人可真够执着。真要暗杀他,难道比杀本・拉登还难吗?真要推翻占领古巴,难道比打比古巴更大、更远的伊拉克还难吗?

经济上,美国只要切断古巴的侨汇、监管各种走私,古巴人就要揭竿而起了。军事上,美国在古巴有一个强大的关塔那摩基地,不光没有出动海陆空,分分秒秒灭了卡斯特罗政权,还要每年交纳巨额的租金。

反美的卡斯特罗当然笑纳不提。真要收回,连弹丸小国巴拿马都从美国手里收回了巴拿马运河。美军灭了阿富汗、伊拉克的独裁者,都从这两个国家撤兵了,何苦赖在古巴?

从艾森豪威尔、肯尼迪、约翰逊、尼克松、福特、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11个总统和1个卡斯特罗轮流玩儿?不是他多么强大,而是每一届美国总统都不行。

从人民万岁到他万岁

卡斯特罗豪迈放言:美国不亡,我是不会死的。一语成谶,正当争议极大的川普(特朗普)上台,美国生死变局的当口,卡斯特罗走了。而横空出世的川普,尽管玩儿法多么不同,但靠民选上台的他,对独裁的憎恶,毫不例外。他说:“今天,一个压迫了自己人民接近60年的残酷独裁者去世。卡斯特罗本人靠着行刑队和盗窃,给自己的人民带去难以想象的苦难、贫穷和对基本人权的剥夺。”

川普的诅咒,同某些代表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卡斯特罗的高度评价、沉痛哀悼,大相径庭。这种差别,就像古巴1千万人民要举国哀悼9天,而在美国的150万古巴人,则彻夜狂欢、弹冠相庆。

这种被称为“大救星”的世纪伟人,一生“拯救”了人民两次:一次是上台时的高喊“人民万岁”,一次是自己“万岁”时的普天同庆。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