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基督徒家中读《圣经》 被判刑3年(图)

发表:2017-01-05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基督徒家中读《圣经》被判刑3年
浙江省温州基督徒在市中心步行街抗议当局强拆十字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5日讯】2016年末,中国各地多名基督徒再度受到中共当局打压。

据《美国之音》报道,12月30日,一名新疆女子因在家中组织基督徒学习圣经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罪名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美国基督教权益组织对华援助协会2017年1月1日报道说,新疆伊犁州霍城县家庭教会信徒马慧超,去年9月和另外三人在家中学习圣经,被公安抓走,羁押三个月后被当地法院判刑三年。马本人放弃上诉。

当地一名基督徒说,马和几位信徒只是在家中学习《圣经》,并没有讲道,更没有进行大规模聚会。

另一方面,12月27日,北京维权律师张凯再度被浙江、贵州、内蒙公安传唤48小时,于29日中午获释。

张凯的妹妹张艳对媒体说,北京警方到她所在单位传唤她,被她拒绝。

张凯因参与反对官方在浙江强拆十字架运动于2015年被捕,后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7个月。

2016年2月,他在官方的电视台新闻中“认罪”,不久被取保候审回到老家呼和浩特。8月,他在微博发表声明称,之前认罪“系恐惧之下的被迫表达,现本人撤销所有评论”。此后,他的微博帐号被关闭。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法院的法官以此案尚处于公安刑事侦查阶段为由拒绝受理。

10月到11月间,中国大陆还有几名基督徒因被控参与“邪教”被捕,但是他们否认了这项指控。对华援助协会报道说,被捕的具体人数尚不清楚,但是一些人已经获释。

报道称,湖南“80后”青年涂焱10月22日被云南省大理市警方以“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刑事拘留。

涂焱的律师任全牛说,其当事人在参加家庭聚会后被拘留,公安指控她带头组织“邪教”。同时被抓的有五人,其中三人获释。

涂焱的父亲说,女儿信仰基督教已十多年,不明白为何被指“邪教”。

中共长期以来对未在政府注册的地下教会和基督徒聚会进行打压。过去几年中,官方以类似“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指控逮捕了几百名牧师和信徒。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