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十九大前权力洗牌 政治局或多人下台(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1-05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十九大前权力洗牌政治局或多人下台
习近平密集敲打中共高层“野心家”,引起外界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去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密集敲打中共高层“野心家”,持续引起外界关注。港媒评论指,习如此针对台上的政治局成员,十九大前可能有更多人被清洗下台。据此前观察家指,江派人马是习的主要打击对象。

香港《东网》1月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去年5月,官媒刊发习近平年初在中央纪委发表的一则讲话,强调“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这个必须说清楚”,提出要“消弭隐患、杜绝后患”。这是中共所谓“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几乎没有过的提法,更由党的最高领导人高调提出,令国内外政治观察家因而为之震惊。

文章认为,既然野心家或阴谋家就在身边,同时称得上野心家或阴谋家的,绝非等闲之辈,少说也得是政治局委员的党内地位。那么究竟台上二十多名政治局委员中,谁是潜伏的“敌人”呢,实在耐人寻味。

文章说,习近平近期又在西方圣诞节后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说:“大家都是这个领导集体的一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无论担任什么职务、拥有多大权力都要执行集体作出的决策,无论作什么决定、办什么事情都必须符合大局需要。”

文章认为,习近平的这些话,其实已经说得很明白,在高层权力洗牌的今秋中共十九大举行前,问题似乎已经不是有没有现任政治局委员要下台,而是谁将被以“贪腐”的名义打倒,以及究竟有一名、两名,还是更多的身在政治局内的阴谋家或野心家将遭“法办”?

习近平密集提野心家 分析指击向江派

今年新年首日(1月1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在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中指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他们在政治上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引起我深入思考⋯⋯”。

习的这一“深思”表述,被外界多有解读为暗示对更多危险人物的防范,下一步中南海将有更强烈震动。

有关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早在去年初开始公开提及。年初官方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中,首次公开的习的讲话中指及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

之后在5月3日,中共官媒隔数月后才全文发布习近平于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提到“党内有野心家”,“必须说清楚”。

中共新华社2016年11月2日发布的中共党内《准则》,明确宣布:“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自由亚洲电台刊发林保华评论说,“野心家、阴谋家”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不论是前任,还是现任。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都已成了习近平的瓮中之鳖。

时事评论员程翔则对外媒表示,习近平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