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迎新年 吃这8种食物就对了(组图)

作者:郭宜 发表:2017-01-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肠迎新年吃这8种食物就对了
岁末聚餐多,肠胃负担也加重了。(图片来源:Pexels)

岁末聚餐多,从尾牙、圣诞、元旦……吃吃喝喝增加肠胃负担,容易吃出毛病来影响健康。巧食以下8种食物,能帮助您护理肠胃、排除毒素,以最好的清肠状态迎接新年!

糙米

稻谷脱去谷壳,加工后即为糙米,仍保留一些含丰富营养的外层组织,比白米更富含许多维他命、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因此糙米是一种健康食品。

糙米所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能促进血液循环和肠道有益菌的增生,预防便秘、肠癌。

花生

花生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能滋补益寿,甚至可媲美牛奶、鸡蛋、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它含大量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花生入脾经,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其独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会增加肠道的韧性。每天吃5、6粒花生,就能强健肠道。水煮最佳。

海带

海带含多种有机物和碘、钾、磷、钙、铁等营养素,以及蛋白质、脂肪酸、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

海带呈碱性,可促进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谢,有助于排毒、润肠通便。含丰富膳食纤维,能加速肠道蠕动,降低血中的胆固醇。清蒸食用最好。

猪血

猪血富含钙、铁、磷、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其血浆蛋白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清肠的物质,和侵入人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易于将毒素排出。

多喝猪血白米粥,能帮助肠道解毒,预防结肠癌。

蜂蜜

蜂蜜含寡糖、葡萄糖、类黄酮素等营养素,有整肠、抗氧化、消除疲劳、缓和疼痛、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含氨基酸、维生素,能促进身体良性循环;所含镁、磷、钙等营养素能调节神经系统,提供肠道良好的休息环境。

蜂蜜可说是肠道的“养颜液”,常饮蜂蜜水能润肠、美容。

黑木耳

黑木耳有“素中之荤”的美名,营养丰富,具凉血止血、活血补血,利五脏、清肺益气、宣肠健胃、消痔通便等功效。所含的植物胶质,能在短时间内吸附残留于肠道的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

黑木耳凉拌食用最营养,加入喜爱的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

优酪乳

优酪乳所含乳酸菌能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还会产生大量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优酪乳中所含的多种酶,能促进消化吸收。

两餐之间喝杯优酪乳,可平衡肠内菌群,促进肠道消化分解。

魔芋豆腐

魔芋豆腐含束水凝胶纤维,能有力的促进肠道蠕动,减轻肠道压力。所含膳食纤维,可在肠壁上形成保护膜,缩短食物停留时间,清除肠壁废物。

魔芋豆腐煮汤喝,其营养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切片后在盐水中煮2分钟,再加入鸡汤中以小火慢炖,其营养元素会全部释放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