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频繁使用推特 为何触动中共新华社神经?(图)

发表:2017-01-06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频繁使用推特为何触动中共新华社神经?
川普频繁使用推特指责中共和朝鲜,触动中共新华社神经。(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将正式宣誓就职的日子即将来临。当各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在自己的发言中表现得小心翼翼时,川普却选择了数字信息时代最摩登和最快速传递想法的方式——推特。不过,川普使用推特的行为却触动了中共的神经。

据美国CNN报道,川普因为在推特上做出不可预测的声明而闻名,并对中国发表了一些有争议的言论。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发表评论抨击川普使用推特进行国际外交。

川普在推特上发表对华言论

据美国之音报道,其实在竞选美国总统之前,川普在推特上就已经对华贸易等问题发表了许多评论与看法,观点与他在竞选期间的言论基本相同,比如指责中国抢走美国的财富和制造业工人的饭碗,呼吁对中国强硬。他在2011年的时候还称奥巴马政府推迟向台湾军售是向中国发出错误信号。

在本周一晚些时候,川普发表推文表示,中共没有用足够的力量来控制其核武装的邻国朝鲜。

他还使用推特指责中共政府操纵人民币汇率,以及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姿态,并在推特上宣布他(川普)直接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直接对话的消息。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中国把货币贬值(导致我们的企业难以竞争),对我们出口到他们国家的产品课以重税(美国不收税),或是在南中国海中央建设大规模军事设施,中国问过我们可不可以了吗?根本就没有!”

川普还发表推文说:“台湾总统今天打电话给我,祝贺我赢得总统选举。谢谢你!”“美国卖给台湾数十亿美元的军备,我却连接个道贺电话都不可以,真是有意思。”

川普的最新推文是关于俄罗斯黑客是否干预美大选,以及关于废除奥巴马健保的言论。

川普为何使用推特

关于川普使用推特,已经引发了一些政客和媒体的批评。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说,推特不应该成为外交政策的工具,“作为一个被普遍接受的(认识):外交不是一个孩子的游戏,更不是商业交易”。

奥尔布赖特曾经服务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也曾经是川普(在总统竞选过程中)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支持者。

不过,川普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1月1日曾说,川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后将做“许多大事”,且不打算停止使用推特。

当ABC主持人卡尔(Jonathan Karl)询及史派瑟,川普是否会继续透过推特这种极不寻常且具有高度争议性的手段发布重大政策声明时,史派瑟回应:“当然,有何不可。”

史派瑟说:“恕我冒昧,川普在社群媒体有超过4500万人关注并追踪他的动态,可以直接对话,我认为这让主流媒体非常惊恐。”

史派瑟去年12月26日在接受CBS新闻旗下的罗德岛新闻站频道“WPRI”的采访时也表示,推特是川普与美国民众直接沟通的方式,也将会成为川普工作中振奋人心的一部分。

斯派塞说:“他(川普)可以把他的想法表达出来,听一听他们(民众)是怎么想的。这种(沟通)方式,以前从来没有人这么做过。”

在去年11月份接受CBS“60分钟”节目采访时,川普认为,在(自己)正式宣誓就职之后,他将在推特上(表现得)“更加克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