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筑墙 川普要墨西哥付钱或遇阻力(图)

发表:2017-01-08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边境筑墙川普要墨西哥付钱或遇阻力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与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Vicente Fox)。(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在美墨边境筑墙的费用最终将由墨西哥支付。但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报道,墨西哥前总统就筑墙发表的一些推文对川普构成了挑战。

曾经从2000年到2006年执政墨西哥的比森特・福克斯(Vicente Fox)本周五在推特上强调自己和他的国家都不会支付川普边界墙(的费用)。

福克斯在推特上说:“川普,你什么时候才明白我不会为那个多余的(expletive)墙(买单)。美国纳税人需搞清楚,他们要(自己)支付(其费用)。”

本周五早些时候,川普曾经用140个字符的推文:“任何花在建造长墙的钱将由墨西哥在以后偿还。”在本周四,(美国)媒体报道称,川普正在计划要求(美国)国会的钱。他的推文似乎确认了(这一点)。

建造墨西哥(并让墨西哥支付其费用)边境墙是川普的总统竞选活动承诺之一。估计修建这堵墙的成本约100亿美元。

尽管墨西哥的福克斯没有与即将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的川普打过交道,但在推特上发表有关这堵墙的推文不久之后,他又利用新发布的情报报告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希望帮助选择唐纳德.川普(成为美国总统)”。

他的推文写道:“川普,(这份)情报报告是毁灭性的。除了这个,(你还)损失了超过300万选举投票。你是合法的(美国)总统吗?

川普以前曾经否认俄罗斯干预选举,而是选择责怪“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本周五在情报简报后,川普承认俄罗斯黑客可能攻击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但认为这对总统选举没有影响。

该报告还详细介绍了普京与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个人怨恨,以及他如何看待川普的商业背景。

应该指出的是,墨西哥福克斯有关川普失去超过300万美国民众投票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川普尽管失去了将近290万张美国人民的选票,但他以306票赢得了选举团,并确保了他在白宫的位置。他本周五被正式认证为(美国总统大选)获胜者。

这当然不是墨西哥福克斯第一次与川普在社交媒体上交互。

在2016年8月份川普访问墨西哥的几个小时前,这两个人就在网络上唇枪舌剑地相互攻击。

福克斯不是第一位在本周向川普发出短信的墨西哥前总统。本周四,另一名墨西哥前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Felipe Calderón)向川普发表推文,指责他在破坏墨西哥人的工作,并告诉这位美国当选总统,他鼓励(人们)移民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