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返港遇袭 北京暗中操纵?(图)

作者:陈瑞熙、陈秋颖 发表:2017-01-10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冠聪返港遇袭北京暗中操纵?
记者会现场(摄影:陈瑞熙)

【看中国2017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瑞熙、陈秋颖采访报道)香港众志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秘书长黄之锋、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及姚松炎上周六受台湾“时代力量”邀请赴台交流。在香港离境及台湾入境时都遇到抗议,罗冠聪返港时更受到亲北京人群暴力袭击受伤。9日下午,4人召开记者会,对机场遇袭事件予以回应。

据罗冠聪介绍,此番赴台参与讨论,两日一夜的旅程中,团队一直受到无理干预骚扰及肢体暴力对待。特别是在罗冠聪周日晚抵港时,踏出离境大堂,在有数名机场保安保护的情况下,仍有示威者成功在机场保安之间伸出毒手。“有人扯住我,有人拉住我,有人在镜头捕捉不到情况下踢我,用拳头打我,也有不明液体泼向我”,罗冠聪表示。

作为一名亲身受到暴力施袭的人,罗冠聪呼吁社会对此事关注到底。罗冠聪说:“今次事件,绝不是一次示威,是彻底针对性的暴力袭击,而且很有可能有组织,有人受薪做这件事。”

黄之锋亦提出质疑,对于此番行程的资料外泄感到困惑。黄之锋并提到,示威者示威过程中,互称“同事”,而这一称谓证明了两件事,“第一,他们互相称呼同事就是有收钱,第二,其实1月6至1月8,他们一早合道我们行程和往返航班,到底为什么这些资料会是无缘无故外泄,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困惑。”

罗冠聪认为,“两地这些有组织犯罪暴力团火,爱国义和团,北京后面一定有联系和某程度上的操纵。”罗冠聪呼吁香港政府,尤其香港警察,对这些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做详细和彻底的调查,包括从新看过去几年,涉及受到黑帮政治受顾,施暴的案件到底有没有共通之处,彻底调查这些集团式的经营。

“这种暴力行为,相信不是文明社会有的共识,已经超出我们能够容忍底线”,罗冠聪强调,“假如这是集团式的受顾的话,其实简单来讲,可以在毫无原因底下向任何一个人施袭。而这个施袭,我认为更加重要是,一些政治敏感,或和有势力持异见的人士,我们面对的风险,是随时随地受到袭击的风险。”

罗冠聪并指出,这些“有组织的暴力犯罪集团,不分是非黑白,用爱国来做掩饰,施暴,不断向其他异见人士施以暴力。”不管“你的倡议是否公义公平,对社会有益,他们只会用爱国主义,凌驾所有讨论,从而用他们施暴的方式,恐吓你,希望你跟从他们的一套,或者放弃你的政治意见。”

“这是很危险的警号”,朱凯廸表示,“更加体会到,其实我们和台湾政界朋友,一些民选议员要结成一个联盟,反对这种暴力,反对全球化民主暴力,令民主能札根的联盟。这个工作,其实正是北京这些弄巧反拙的行为,提醒了我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