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添变数 英国驻欧盟大使突然辞职

发表:2017-01-11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11日讯】英国政府此前对外表示,今年3月底之前英国政府将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向欧盟提交退出申请。按照欧盟法律,“脱欧”程序一旦启动,有关各方须在两年内完成谈判。目前英国正在紧张筹备“脱欧”谈判工作。然而,前贸易大臣利雷却在此时曝出惊人“内幕”,指一些原本肩负“脱欧”谈判重任的英国外交官背离了公投结果,他们可能正在秘密谈判让英国重回欧盟的怀抱。

新年伊始,英国脱欧进程再添变量。就在上周,前英国驻欧盟大使伊万‧罗杰斯爵士(Sir Ivan Rogers)闪电请辞。随后4日晚间,首相梅任命蒂姆‧巴罗爵士出任英国驻欧盟的新大使。这位临危受命的资深外交官将在英国脱离欧盟的谈判中扮演重要角色。

现年52岁的巴罗爵士是一名高级外交官,经验丰富。他1986年加入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去年3月升任白厅的政治主任。他曾任英国驻布鲁塞尔大使馆的首席秘书,2011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英国驻俄罗斯大使,此前还担任过驻乌克兰大使。

唐宁街的公告称赞巴罗爵士是一位“经验丰富且强悍的谈判者”,拥有在欧盟内捍卫英国目标所需的广泛经验,也会把他知名的充沛精力和创造性带到这份工作上。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都发表声明欢迎这一任命。约翰逊称巴罗爵士是能帮英国获得最好交易的人。

英国前工党欧洲部长亚历山大(Douglas Alexander),曾在2005年里斯本条约谈判期间在欧洲总部与巴罗合作过,他称赞巴罗“是一个高技能的专业外交官”,懂得真正和人相处,而不是搞政治游戏。他认为巴罗能够倾听,理解并可靠地向伦敦的部长们报告其它欧洲国家的想法。

巴罗在声明中对在这样重要时刻获得任命感到“很荣幸”,并表示他会和团队一起确保在脱欧过程中为英国争取到好的结果。

有评论认为,巴罗是个了解欧盟运作的人,其此前的驻外经验不仅有助于他了解欧洲整体——尤其是安全威胁方面,也能使他与维谢格拉德集团(中欧四国组成的跨国组织)建立良好的关系,这些国家被视为英国在脱欧谈判中的盟国。

不过,也有外界质疑巴罗个人对英国脱欧的真正想法。法新社就报导称他几乎从来没有公开表示过自己对脱欧的意见。

法广的文章认为,由巴罗接替罗杰斯出任英国驻欧盟大使,更多是出于“连续性”考虑。BBC的评论也认为,与其他候选人相比,巴罗过往的经历不太会受到脱欧派的批评,不过也“很难说他是个百分之百的亲欧派”。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