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八年变十四年 国共谁扭曲历史?(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1-11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战八年变十四年国共谁扭曲历史?
中国教育部证实,中小学教材将针对抗日战争年数从“8年”改为“14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教育部今春起,将中小学教材中对日“8年抗战”,全面改为“14年抗战”,在抗战历史问题上极力争取话语权。但多位历史专家指出,中共历史不具合法性,且掩盖历史欺骗民众;更有日本学者披露,当年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与日军共谋对抗国军。

中共下令改教材 抗战由8年改为14年

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中国教育部证实,今年春季,中小学教材将针对抗日战争年数从“8年”改为“14年”,目前已全面完成修改。

以往民众认知的八年抗战,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日本侵华时,南京国民政府认为,应“先安内,后攘外”,因此直至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才正式对日宣战。但若从1931年算起至日本无条件投降,则为14年。
 
国民党退守台湾后,在历史教科书中,一直都有将“九一八事变”等全面抗日前的战役,放入“中国抗日战争史新编”中,同时称“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这段时间为“备战”。

已故日本历史学家藤原彰也认同这一说法,他在所著的近代史专书中,也提及“14年侵略战争”概念。

台湾国立政大历史系教授刘维开对中央社表示,中共现在将抗战历史从8年改为14年,实际是想在抗战史上争取更多的话语权。

刘维开指出,两岸学界曾在过去对“14年抗战”的说法有过讨论,但争议在于,“七七事变”后才全面抗战。

日军侵华 蒋介石宣战 中共勾结日军

当年爆发“九一八事变”,国民政府采取“一面抵抗,一面交涉,一边进行国家建设”方式,但到“七七事变”,日本侵略关内领土,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的蒋介石,决然发表抗战宣言,他说已到最后关头,“地不分东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皆应抱定牺牲一切的决心”。

而中共方面,共产党虽喊出“一致抗战”,但实为在扯国军后腿。曾担任中华民国参谋总长、国防部长、行政院长的郝伯村指出,若说共产党抗日贡献有多少?大概5%已经算多。

刘维开也提醒,中共在“七七事变”前的抗日,并不是基于国家主权统一,而是为了完成共产国际的使命,一方面和政府对立,一方面又与国民政府关系密切。

而当年的“东北抗日联军”,却是中共奉苏联之命组建的军队。

尽管中共长久以来宣称,中共是抗日的主力军。但近年越来越多的海外专家、学者发现,当年抗日中共毫无战绩。

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远藤誉,去年出版《毛泽东勾结日军的真相》一书。她描述,根据中国、台湾、日本三方面资料论证,当年中国国民党军队抗日时,毛泽东为削弱国民党力量,曾率领中共军队与日本驻上海的特务机关“岩井公馆”、“梅机关”等暗中合作。

此外,中共特务还将大量国民党政府和国军情报,提供给日军,并不断扩大香港间谍活动。

1937年日军侵华,毛泽东面对国民政府只同意拿出10%兵力抗战;而另一方面,中共又指示中共特务向日方提议,商谈共军与日军在华北战场上“停战”事宜。

日本学者远藤认为,毛泽东心中真正的敌人,不是日军而是国民政府。

中共谎言起家 外媒批扭曲历史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曾指出,中共在抗日中起到的作用是反动且负面的。他对中共1949年建政的评价是:不仅在历史上不具合法性,在现实中也不具合法性。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女儿李楠阳曾对法新社透露,据她父亲亲述,当年抗日战争期间,共产党躲在延安积蓄夺权实力。李楠阳还说,当时他父亲也在延安,“他没有直接参与过任何打击日军的战争”。

美国《华盛顿邮报》社论更直言,面对历史问题,中共采取双重标准。它不允许大陆民众了解20世纪的历史,也不让民众知道抗日真相;同时还掩盖因毛泽东错误政策而引发的三年大饥荒悲剧;更不允许民众了解“六四”大屠杀。

抗战8年 国军与共军在干啥?

抗战八年变十四年国共谁扭曲历史?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蒋介石正式对日宣战。图为蒋介石和白崇禧视察抗战国军。(网络图片)

历史资料显示,1937年7月7日,日本关东军攻破北京与天津,当时日军以为,3个月就能迫使中国割地求和。但未想,蒋介石带领国军与日军拚死相搏,3个月后上海才失守。

上海失守后,日军攻入当时中华民国首都南京,又于1938年6月再次与国军交战,虽四个月后国军退守重庆,但日军也元气大伤。因此,国军得以盘踞四川,再配合湖南、云南、河南等地国军,与日军交战,单是长沙,日军几年间屡攻不下。

此后,1941年12月日军偷袭美国,蒋介石为配合盟军作战,派军前往缅甸,协助英军抵抗日军。 1945年8月,日军在原子弹的轰炸下投降。

而另一方面,毛泽东率领共军在抗战8年间储粮、储军、抢地盘。毛泽东明令,不可与日军正面交战。但唯一一次例外是,1940年底,彭德怀军队违令,在华北挑起百团大战。

整个抗日战争,国军约有200多名将军级军官战死沙场,而中共仅有2至3人。

郝柏村曾感慨说,当年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最珍贵的精神资产,也是爱国教育最好的题材。”但中共建政后却篡改历史。他还说,“没有蒋先生的领导,就没有抗战的胜利,以及中华民族的雪耻复兴,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蒋介石一生志向统一全中国,他不仅领导军队取得抗日战争胜利,也确定了中华民国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地位。他生前力阻马列共产主义祸乱中华,坚决反对共产主义思想。同时,他还捍卫、保护和延续了中华传统文化。

著名历史学家唐德刚对蒋介石的评价是,“蒋介石是我民族史上千年难得一遇之旷世豪杰、民族英雄也……五千年来,率全民,御强寇,生死无悔​​,百折不挠,终将顽敌驱除,国土重光,我民族史中,尚无第二人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