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毒气”弥漫 二氧化硫浓度破千(图)

发表:2017-01-11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临汾“毒气”弥漫二氧化硫浓度破千
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4日发布:“山西临汾今晚出现了三重爆表的奇观,PM2.5和PM10爆表想必大家见怪不怪,但临汾还有一个二氧化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1日讯】中国空气污染严重程度不断飙升,近日,除了北京的雾霾,山西临汾毒性更强的空气污染也震惊了民众。4日,临汾的二氧化硫浓度高达每立方米1303微克,9日晚间,仍高达1014微克,而且直至10日早上,临汾市尚未发布相应预警措施。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道,根据中共官方的规定,空气中二氧化硫含量的标准是每立方米60微克,而中国科学院气象学博士后李汀5日在微博上表示,临汾4日的二氧化硫浓度一度高达1303微克,严重超标。

李汀还表示,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在二氧化硫浓度超过每立方米500微克的大气中,人体暴露时间应该不超过10分钟。

报道称,几天后,中共官方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显示,9日晚10时,临汾市工商学校监测站的二氧化硫浓度仍高达1014微克。

对此,临汾市回应称,二氧化硫浓度高,7成多来自居民燃用散煤。环保局副局长张文清日前宣称,针对“二氧化硫的产生原因”,临汾市已强力展开劣质煤炭项目的整治工作,并已建立二氧化硫预报预警机制。

然而,张文清并未提到启动应急预警措施的具体条件,且直至10日早上,临汾市也没有发布相应的预警措施。

《中国青年报》报道,2016年10月1日至11月25日,临汾市二氧化硫的平均浓度大增,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9%。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