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干扰 韩国釜山如期上演神韵(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1-12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惧中共干扰韩国釜山如期上演神韵
1月6日,神韵晚会韩国主办单位在明洞中共大使馆前召开记者会,抗议中共使馆再度施压釜山剧院。(大纪元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2017全球巡演已拉开序幕,所到之处广受世界各地主流社会的欢迎。日前,韩国神韵主办方曝光了中共干扰神韵演出的内幕,引发外界持续关注。据悉,神韵主办方和剧场方面无惧中共干扰,釜山文化会馆将如期上演神韵。

2017年新年前后,神韵五大艺术团在全球展开巡演,并定于2月4日至12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ARamNuRi剧场、春川Baeckryung艺术中心,及釜山文化会馆3个剧场演出。

无惧中共干扰韩国釜山如期上演神韵
(神韵韩国主办方提供)

但中共惧怕神韵艺术团的巨大影响力,几乎每年都会对神韵进行干扰和破坏。1月4日,中共驻釜山总领事馆向釜山文化会馆馆长发送公文,要求取消为神韵艺术团提供演出场地。

信中还以中韩关系发展以及釜山和中国的合作为条件,施压剧院“不给神韵演出提供演出场所”,同时要求“釜山的政要、公务员及文化界人士不要参加和支持神韵的任何活动”。

对此,神韵韩国主办方立即在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前召开紧急记者会,谴责中共的这种干扰和破坏行为。神韵主办方宣读了一份写给韩国代总统黄教安的声明。

声明强调,韩国是主权国家也是法治国家,宪法上明示保障所有国民的文化基本权利,国家有保护国民基本权利的义务。“因此,任何人也不能侵害韩国国民观看神韵艺术演出的基本权利,侵犯和阻碍神韵演出是犯法行为。”

声明指出,中共使馆无视大韩民国的宪法和法律,阻碍文化艺术演出并施加压力,实在令人无法理解。

2016年,神韵艺术团在首尔KBS剧院的上演,也因为中共使馆三等秘书的一份公函而遭干扰破坏,被迫取消演出。声明称,去年KBS事件,如果韩国总统朴槿惠以及韩国法院当时能堂堂正正的阻止中共大使馆干涉内政和侵害文化主权的行为,今年就不会再次发生这类事情。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吴世烈说:“我们在这个问题圆满解决之前,将动用一切方法,向国民们曝光中国外交官们藐视韩国的行径,并发起全民运动,驱逐中共大使邱国洪和中共驻釜山总领事郭鹏。”

对中共的干扰,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釜山负责人裴宪民说:“我们一直和釜山文化会馆有交往,釜山文化会馆也希望和我们合作,因此就算有来自(中共)压力(也不会畏惧的)。”

今次是美国神韵艺术团第三次来韩国釜山演出,之前2008、2011年也曾经发生过中共施压剧院取消演出之事。早在2011年,神韵在釜山文化会馆的演出同样受到中共驻釜山总领馆的干扰,但是韩国釜山地方法院最终做出正义裁决,使中共干扰彻底失败,反而令神韵在韩国的演出广为人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