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高层异动 海军司令换人 南部战区易将(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1-12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方高层异动海军司令换人南部战区易将
袁誉柏接掌南部战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博闻社报导,中共军方在新年开始出现频繁人事变动,除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中将接替吴胜利上将出任海军司令外,还有中央军委军纪委书记、武警部队政委、南部战区司令等多个重要官位调整。

据博闻社1月12日援引大陆军事网消息,去年初刚刚组建调整的中共军队高层,又出现重大人事调整,其中包括海军中将袁誉柏调任南部战区司令,接替已65岁的王教成;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中将接替年届71岁的吴胜利上将,出任海军司令;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调任武警部队政委,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升民调任军委纪委书记。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60岁的海军中将袁誉柏调任南部战区司令,接替已65岁的王教成,袁是首名主掌战区的海军将领,以往战区司令均为陆军将领,反映南海成为南部战区的主要战略焦点,亦反映中共军方改革的新思路,未来将以海军为主导。

资料显示,袁誉柏1976年2月参军,青岛潜艇学院,毕业后,配属青岛潜艇基地第11艇员队,1981年就任青岛潜艇基地艇员队鱼雷长。1982年任青岛潜艇基地司令部鱼雷业务长,曾任实习副艇长、就任某潜艇副艇长。1990年2月,就任青岛潜艇基地某潜艇艇长。

2003年12月任海军潜艇第1基地(核动力潜艇基地,青岛市崂山区)参谋长。2007年6月任基地司令员。2010年10月任北海舰队参谋长、北海舰队党委常委会委员。

2013年7月任“112编队”任务部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司令员。2014年7月,就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第15任司令员。2016年1月,任新建立的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首任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

2008年7月,晋升为海军少将。2015年7月晋升为海军中将。

军方高层异动海军司令换人南部战区易将
新任海军司令沈金龙。(网络图片)

此外,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中将接替吴胜利上将出任海军司令。据大陆军事网消息透露,沈金龙近日已上任。

今年60岁的学者型将军、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升任司令,出乎许多人的意料,被指是“火箭式”跃升。在中美海军南海对峙的敏感时刻,此次的任命可谓是“火线提拔”,更被视为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军方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开始。

沈金龙是上海南汇人,历任海军北海舰队驱逐舰第10支队支队长、旅顺保障基地司令、大连舰艇学院院长等职。2011年出任海军指挥学院院长,被视为是学者型将军。

2014年8月,由沈金龙担任编队指挥官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度赴夏威夷参加了美国主导的2014年环太平洋海军演习,同年12月他升任南海舰队司令。

2016年7月,沈金龙由海军少将晋升为海军中将。

传此波军队高层变化的还有,海军装备部副部长魏刚调任东海舰队司令,东海舰队司令苏支前则调任海军副司令,南部战区副参谋长张文旦调任北海舰队司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