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欠你,天会还你(图)

发表:2017-01-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欠你,天会还你
人欠你,天会还你(网络图片)

在明朝有一个读书人叫吴子恬。吴子恬的母亲过世早,父亲娶了继母。继母偏心,对他弟弟比较好,对他不好。他心里慢慢地就有不平,有怨。后来他娶妻了,继母对他太太也不好。他就不平,想要去找继母理论,但是太太把他劝了下来。后来他的父亲去世了,父亲留下的有地和银两,结果继母把最差的田给他,自己跟弟弟留好的田地,还把不少钱都私吞了。吴子恬要去找继母理论,又被太太拦下来。

太太对吴子恬说“吃亏是福”而且我们要了解,该是我们的跑都跑不掉,哪是争能争得来的呢?越争福报越折损。

结果很快的,继母生的儿子染上赌博恶习,把钱全部败光,母子几乎沦为乞丐了。假如你是吴子恬,这时候你会怎么办?是否会幸灾乐祸地表示“苍天有眼,你们也有今天!”

这个时候,吴子恬的太太很懂人情事理,赶紧劝他去把母亲、弟弟接回来。他们不仅把继母和弟弟接回了家,还帮助弟弟戒赌,最后感动了继母跟弟弟,一家人和和乐乐地生活在一起。一般人做不到这样,尽弃前嫌,不把对方任何的过错放在心上。

太太生了三个儿子,后来都考上了进士。该是他们家的福报,怎么会跑得掉呢?一个家族里面出一个进士就很不容易了,她生三个,三个都是进士,你看她的福报有多大!所以人量大福大,尤其是不要去和自己的至亲计较!三个儿子从小看到母亲的德行跟度量,耳濡目染,哪有不成才的道理?

所以做人不要太计较,学会吃亏,人欠你天会还你。我们为人父母,如果总是和自己的父母兄弟、朋友同事闹不愉快,甚至经常骂亲戚朋友,还把不良情绪感染给孩子,那不把孩子的人生都误导了?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