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佛的“香”有分荤素 你知道吗?(图)

发表:2017-01-1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供佛的“香”有分荤素,你知道吗?
香有分荤食,买香者得注意。(图片来源:Unsplash)

虔诚修佛的佛教徒都会以吃素来代替荤食,就是以慈悲为怀的信念来面对众生,避免杀生的行为出现。但是,你知道吗?平时拜拜所用的香也有很多种,如果一个不慎买到“荤香”的话,反而还成了间接杀生啊!日前刚刚来到台湾弘法的藏传佛教直贡法王就表示,很多佛门弟子早晚都会烧香供佛,但须注意的是,香的成分其实有分成荤香和植物香,因此购买时要一定要先询问清楚。

因为有一些香是取自穿山甲的甲壳,又或者是麝猫香、麝鹿香、海貍特别的腺体香味等,都是属于“荤香”,如果拿来供佛的话反而成了变相杀生,是在造业。因此建议信徒在买香的时候,也应该先探听业者的信誉,学习如何从标示上分辨香的成分,这样才可以确保买到适合用来拜拜的香。

除此之外,民众也可以用自己的眼睛与鼻子去辨识香的成分,像是混入动物香气的香闻起来会特别浓郁;而混入化学成分的香,则是会形成黑色的颜和灰;至于,由植物成分做成的香味道就比较自然清淡,在燃香时的烟会分散开来,而且烟灰是白色的,就算掉落碰到人体也不会觉得烫,大家可以多注意看看。

有香业者也透露,市面上最常看见的有沉香、檀香、龙涎香(鲸鱼交配时产生的体液)与麝香(麝香鹿的性器官),每个不同的信仰会用不同品种的香,但只要可以养生、对健康又益处的话,就可以为之“好香”,而且站在佛门弟子的立场来说,点对香的话还可以增加福报哦!

诚心燃香供佛、吃素不杀生都是好事,但是在醉心修佛的同时,大家也要多注意自己有没有烧对香。毕竟如果用错荤香的话,反而间接害死了动物们,这是在变相造业和破功了,所以真的不可不防!快提醒你身边经常在烧香拜佛的朋友们吧!

责任编辑:清净有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