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余杰到底是什么人?(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7-01-15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柏桥:余杰到底是什么人?
余杰曾经大肆攻击中国最勇敢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和郭飞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5日讯】余杰今天又写了一篇批评川普(特朗普)的文章。他的理由是,川普做对了就应该赞扬,做错了就应该批评。这是一个独立知识份子应有的立场,他似乎又一夜之间变回了独立知识份子。可是,前段时间他还在拼命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反共斗士。而作为一个立场鲜明的反共斗士,在川普如此强硬地对抗中共的时候,是不会又突然掉转枪口向川普开火的。试想一下,一个川普阵容的人会随便公开攻击川普的“错误”举动吗?余杰根据自己的需要,一会以独立知识份子的身分出现,一会儿以反共的民主斗士的身分出现,余杰变脸的水平真的是“世界一流”。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个余杰到底是个什么人?

余杰这些年来,一会儿以独立知识份子的身分出现,一会儿以异议人士的身分出现,一会儿以人权斗士的身分出现,一会儿又根据“市场”需要,以民运斗士或反对派人士的身分出现。他一路走来,什么身分都扮演过。如果他仅仅是一个敢言的独立知识份子,他所做的一切都无可厚非。而且他还比很多国内所谓独立知识份子要更敢言。我不仅不会斥责他,反而会称道他。

可是,如果余杰仅仅是一名独立知识份子,他就不应该冒充人权民主人士,以反对派阵容代表的身分去见布什总统,更不应该排挤真正的人权民主斗士郭飞雄。而如果他要削尖脑子去获取本应属于反对派人士或民主斗士的荣誉和资源,就应该至少表面上把自己扮演成这样的角色,站在反对派而不是所谓独立知识份子的立场发表言论。可是他连扮演反对派人士都不愿意。

因为一个真正的反抗暴政的民主斗士,是不会动不动就去攻击其他比他更反共的人的言行的。他只会对那些比他更有勇气挑战中共的人表示赞赏和敬佩。但是余杰不是。相反他攻击得最多的是比他更坚定更激烈反抗暴政的人,比如高智晟、袁红冰、郭飞雄、杨佳等等,还有我。他攻击的理由就是我们反共太激进,甚至把我们扣上暴力份子的帽子。他将郭飞雄排斥在会见布什总统的名单之外的理由居然是,郭飞雄跟民运走得太近!他还曾经专门撰文攻击杨佳是暴徒,甚至莫名其妙地给杨佳扣上希特勒的帽子,跟这次很多民运人士攻击川普是希特勒一样莫名其妙(“余杰:莫将罪犯当英雄”摘录:http://tw.aboluowang.com/2012/0124/233473.html)。他还曾大肆攻击和嘲讽“九评共产党”,用“法轮功炮制出的九评”这样的文革语言嘲弄九评和法轮功。他甚至组织过一次大型签名活动攻击法轮功。当他为了向当局示好而写这些攻击反对派力量的文字时,他堂而皇之地说,他不是民主斗士,他只是一个独立知识份子。

可是,他并不满足于这些。这些年来他在国际社会却又把自己打扮成民主斗士,四处钻营以获取本来属于民运的资源,比如获得经济资助,获得荣耀奖项,获得出版机会等等,而这些是一个普通知识分子不可能获得的。在国际社会,你去问任何一个人,只要听说过余杰的名字的,不会有一个人说他不是人权民主斗士。可是他其实不是。他就是一个道德沦丧的当代中国社会里为了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不择手段也做得最成功的那一类人。根据接近高智晟律师的人披露,中共当局曾经用余杰作为例子来企图说服他就范:“余杰就比你聪明,你看他现在过得多好。他写的文章都会经过我们过目才发表。”

余杰们为了获取最多的利益,将自己对外装扮成具有极高的道义资源深受世人尊敬的民主斗士,对内装扮成一时间非常流行的即能获得民间社会的赞扬、又能得到当局的默许甚至暗中支持的所谓公共知识份子--一个深谙对当局“小骂大帮忙”奥妙的当代非常畸形的群体。于是,他在国内长期没有任何风险,文照写,书照出(他出版了大概有十几本书了吧);在海外则荣誉满身:学者,独立知识份子,异议人士,良心人士,人权斗士,民主斗士,反共斗士......最近还多了一个头衔: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亲密好友(他自己包装成的)。于是,他不仅有了荣誉,还有了由荣誉而带来的经济利益。各种资助纷至沓来;于是,他在国内不仅有了别墅,也有了洋车,过着“上流社会”的生活;于是,在“被迫”携家流亡的时候,寄书的邮寄费就达到数万元之巨。而他到了海外后,马上就把自己描绘成在中国受到过最严厉的酷刑的人权斗士,那个被中国反对派运动彻底唾弃、却被美国社会誉为中国最有名的人权斗士的吴弘达还在陪同他去自由亚洲电台接受采访时闭着眼睛说,“余杰所受的酷刑是我所知,中共建政以来最令人发指的”,而即便根据他自己的说法,他也只被打过一次,被关过一天......

这就是余杰。一个浪费了我一个早上的时间写了一大堆无意义的文字的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