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中国文化、舞蹈和音乐 再现纽约(组图)

作者:柳笛 靖晔 发表:2017-01-19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典中国文化、舞蹈和音乐再现纽约
2017年神韵(图片来源:神韵网站)

【看中国2017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柳笛、靖晔采访报道)1月15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进入最后一天,神韵热潮依旧如初,除了下午场第七场爆满之外,临时加场的晚场也接近爆满。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仍然沉浸在被神韵演出的精彩给予的震撼与感动之中。

让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相互了解

经典中国文化、舞蹈和音乐再现纽约
Joan Massey、Veniece Massey母女观看神韵。(摄影:柳笛)

居住在曼哈顿的Joan Massey是皇后区Elmhurst医院的一名护士。她是从公共汽车、地铁和电视广告中知道神韵演出的。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因为她喜欢中国文化。她说:“我喜欢神韵演出的所有节目,特别喜欢西藏舞,而神韵的音乐也非常美妙、动听。”

Veniece Massey是就读于教育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她说:“我很喜欢水袖舞。神韵的音乐很美,真的非常美!节目非常丰富多彩,尤其喜欢神韵演出所展示的色彩、很明亮的色彩。天幕也很美丽,酷极了!”

谈到神韵的教育意义时,她觉得,这样的演出会有助于来自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并体验对方的文化。她以前从没有看到过类似的演出,所以她会告诉朋友们,她不仅看过了有关中国文化的神韵演出,而且感觉到神韵真的很棒!

千万不要错过神韵!

经典中国文化、舞蹈和音乐再现纽约
Pamela Tate-McMullen、Elorie Tate姐妹观看神韵。(摄影:柳笛)

Pamela Tate-McMullen女士是纽约市布鲁克林教育局的协调员,她的妹妹Elorie Tate是一名韩式武术家,过去三、四年来一直都在观看神韵演出,所以妹妹Elorie这次也把她带来了,因为神韵正好增加了一场演出。Tate-McMullen女士说:“神韵的节目很美,我非常喜欢!演员们齐心协力地演绎着不同的故事,而我们也通过演出所呈现的方式看明白了故事内容。那个有关婴儿的故事,非常震撼人心!”

Tate-McMullen女士也看到了社区的神韵海报。Elorie打电话告诉她神韵在星期日有加场,所以她决定自己来看看。之前,她从来没有来过林肯中心,但这次她来了,并欣赏到了一出完美的神韵演出。她还对演出的规模和装饰赞叹不已,认为神韵真的是完美无缺!

她还为她的朋友们感到遗憾,因为他们错过了这么好的一场演出。所以她建议(朋友们),以后看到神韵的传单后,一定要尽早买票,因为它很快就会卖光的——千万不要错过!

Tate-McMullen女士的妹妹Elorie Tate,目前是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预计将于2018年毕业),她已经获得韩国武术的黑带(hapkido)级别。她说:“过去四年里,我一直喜欢并观看神韵,因为神韵太美了!演员们跳舞的时机和稳定性,非常协调同步,让人惊叹、振奋,令人赞叹不已!黄花仙绣,雨伞舞,火焰山的猴王,个个都是精彩、美丽的故事,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所有的节目都同样有力度,特别是黄花仙绣。”

她说:“演员们似乎也深谙武术,简直棒极了,比如令人叹服的灵巧运动、踢腿招式,而且还有非常漂亮的舞蹈动作。演员们的服装、打扮,样样都漂亮到极致!”

而她对那些对神韵有兴趣的人们的建议是:一看到广告,立即就买票!

经典的中国文化、舞蹈和音乐

经典中国文化、舞蹈和音乐再现纽约
全美艺术家、摄影师经纪人Janice Moses(摄影:柳笛)

Janice Moses是一位全美艺术家和摄影师经纪人,她是应朋友之邀来看神韵演出的,这也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拥有艺术美学背景的她表示:“神韵演出令人着迷,舞蹈如此美丽。中国古典舞非常的准确、紧凑,它是集体操、古典舞蹈及精准性于一体的舞蹈形式。”

她认为,通过舞蹈演出来介绍中国文化是一个非常艺术化的方式。“我觉得,这是介绍中国文化的一个理想化的隐喻版本。当然,1999年在中国发生的事,比如警察伤害无辜的民众,我不认为这是一种隐喻,这其实就是对发生过的事实的描述。我认为,就像中国画、插花和艺术一样,舞蹈也是一种(文化的)延伸。还有色彩,以及对色彩的运用,其中有一些古老的气息。当然,它不是现代的东西,也不是纽约的芭蕾舞,而是一种古老的艺术。”

她说她会告诉朋友们,神韵是经典的中国舞蹈、中国文化和中国音乐。“我从神韵中得到的一个重要的、而且我认为也是很美妙的一个信息是,音乐可以像医药那样治愈疾病。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样的方式,而这显然又是真实的。因为,在我自己的生活中,我就曾经有过这样的感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