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2种烂个性,你千万要看清(图)

发表:2017-01-2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12种烂个性,你千万要看清
这12种烂个性,你千万要看清......(网络图片)

态度比能力重要,拥有正确的心态与个性,才是成功的关键。但是,人们往往忘记了这点,特别是面对困境时,常误以为是环境问题,或自己能力不足......这时候你更该拿出来提醒自己会不会是自己的烂个性造成的? 

1、浪费时间自艾自怜

面对外界环境的恶劣或是自己的处境感到不平,不停的抱怨,却不愿采取任何行动。

2、浪费时间在无法掌控的事情上

外界环境本来就有太多是我们无法掌控的事情,与其浪费时间抱怨,不如好好的花时间去思考自己可以控制的部分。

3、烦恼着要如何讨好其他人

不需要一味的想要讨好别人,而是应该在恰当的时机和场合,真实说出自己的赞美,而不会让对方感到尴尬,或是显得太过刻意而不真诚。

4、害怕承担评估过后的风险

承担风险是成功必要的过程,但不该是有勇无谋,一旦事先仔细评估过可能的风险之后,就开放手一搏。

5、失去掌控权

任由别人左右自己的行为与情绪,容易受外界影响,而认为自己不如人或是能力不足。

6、不敢做出改变

不愿意做出改变或是面对新的挑战,对于未知或不确定,感到恐惧,而想要逃避。

7、执着于过去 

老想着过去的成功或失败,只会让自己更加裹足不前,无法面对未来。

8、一再犯相同的错误 

如果无法从过去的错误中学习,只会浪费更多时间,愈来愈难成功。

9、忌妒他人的成功 

“见不得别人好”的负面情绪,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真正重要的是你是否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

10、一失败就放弃 

面对每次的失败,就代表你距离成功更近一步,心念一转,很多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

11、害怕孤独 

真正成功的人,一定懂得如何独处,他们善用独处时间,进行深度的思考,这几乎是成功唯一的保证。害怕孤独,需要众人围绕、肯定的人往往整辈子都错过了独处的威力。

12、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犹豫再三 

要清楚自已要什么?觉得自己正在为了三餐工作?觉得工作很辛苦、找不到更好的人生方向?看着别人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理想的生活迈进,你是否也感到慌了?

除了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之外,同时更要重视自己内心的感受,你无法做一件你不喜欢的事情,然后要求自己做出好成绩;你也很难做一件自己没有热情的事,然后在这份工作上待一辈子;正视自己内心的感受比什么都重要。

你是否也常常发现,身旁有很多朋友能力、才华都很棒,但就因为个性不好,整辈子都毁了。
与人合作:人品第一、态度第二、能力第三!值得所有人看......在社会生活中,与人合作是难免的,选择怎样的人作为自己的朋友和伙伴,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值得思考的问题。

人品第一,是原则

人都有自己的利益诉求,关键是利益诉求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有的人窜上跳下,钻天打洞,拉帮结派,两面三刀,玩弄权术,巧言令色,无非是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权力、金钱、地位等等),这样的人可能能力比较强,善于迷惑人,有时似乎还是一副正人君子抑或是仁义道德的嘴脸,实则内心肮脏毒辣得很。这样的人还是敬而远之比较好,是切不可以成为朋友或合作伙伴的。

我们虽不可能做到如圣人般天下为公,无私奉献,但一个人有一颗善良、仁爱和诚信之心,才可以与之一起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态度第二,是根本

做人做事,总有失败或困顿的时候,但能始终以敬业之心,以孜孜不倦的态度顽强坚持者,才会有成功的可能。投机取巧者在顺利时是朋友,逆境时会第一个弃你而去。

所以我们看人不要只看表面的形象怎么样,而是要看他做人做事的态度。家境富裕者的孩子大部分从小就是百般宠爱,一般能吃苦的不多,成事者很少。

能力第三,是基础

看人始终不要只看能力,因为能力有的时候只是人的一个发展的基础。有些人可能某方面的能力不很强,但对自己的帮助和支持却是很大,同样可以成为良好的合作伙伴。有些自以为能力很强、水平很高的人比较难以与人合作。而且能力具有互补性,彼此之间相互支持、理解,就会共同进步和提高,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大家就会有两个思想。

人不可能是全能型的,在合作中始终要把人品和态度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以德为先”,“德才兼备”不仅是选用人才的标准,也是选择朋友或者合作伙伴的标准,选择同行者或是同路人,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标准。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