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迹象 表示你盐吃多了(图)

发表:2017-01-24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个迹象表示你盐吃多了
盐吃太多会导致尿蛋白升高,带来一系列健康问题。(网络图片)

是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但吃得太多会带来一系列健康问题。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总结了吃盐过多,会产生的身体变化。

1、 反应变慢

加拿大一项涉及1200名长期久坐成年人的研究发现,与低盐饮食参试者相比,吃盐过多的人,大脑认知能力衰退速度更快。

2、 经常口渴

薯条、香肠、咸菜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钠,吃太多会扰乱体液平衡,让人感觉更加口渴。如果吃了太咸的食物,建议多喝水,以恢复细胞中的体液平衡。

3、 局部水肿

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身体局部水肿可能是心脏病、肾病等潜在疾病的征兆,也可能是吃盐太多,导致身体组织中液体过剩所致。

4、 胃溃疡

美国《感染与免疫》杂志刊登的一项动物实验发现,食盐摄入过量与胃溃疡和胃癌存在重要关联,该研究也给人类敲响警钟,出现胃部不适时,可先考虑日常饮食是否过咸。

5、 血压升高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天钠摄入量应控制在1500毫克以下,额外摄入的钠会导致体内保留过多液体,进而引起血压升高,增大心脏负荷。所以,高血压患者更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入量。

6、 肾结石

“世界食盐健康行动”发布的数据表明,吃盐太多会导致尿蛋白升高。而持续尿蛋白偏高是肾病的一大主要风险因素。另外,高盐饮食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风险。肾结石患者应及时就医,并遵医嘱改用低盐饮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