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前所未有之大

发表:2017-01-25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25日讯】近日,中国大陆首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大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已经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程度。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危机为外界持续关注。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导,近日《福布斯》专访王健林。其中王健林在回应如何看待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分化的市场,现在有些地方的房地产行业在发烧,有的地方还很冷。

他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以及四五线城市。虽然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得很厉害,但从风险管理和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还相对安全一些。

谈到房地产泡沫的问题,王健林表示,虽然一二线城市存在泡沫,但与此相关的风险较小。真正有问题的是那些县城和小型地级市,那里是人口流出地,房地产泡沫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一旦崩盘对中国的未来伤害太大。

中国大陆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优铺网董事长陈云峰在一论坛表示,当前一线城市房地产看好,二线城市开始分化,三、四线城市危机重重。

目前,中国大陆楼市区域分化明显,一二线高房价,三四线高库存。如果中国房地产出问题,一定出在三四线,而不是一二线。房价高的地方不见得是泡沫,房价低的地方不见得没有泡沫。而那些房子比人多的三四线城市,才是房地产泡沫最大的地方。

去年9月28日,王健林在接受美国CNN专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目前的泡沫是史上最大的,超大城市的房价持续上涨,但大量小城市房价却在下跌,空置率很高。中国楼市发展趋势正在失控,政府出台了各种措施,但都无效果。

去年大陆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并蔓延至部分二线城市。十一期间,20多个城市密集发布被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新政。据陆媒报导,此次调控是中央亲自下的批示,目的是逼出楼市泡沫。之后,多个城市多次发布更严厉的房价调控政策。

12月,当局明确定位2017年中国楼市发展方向: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据港媒《经济日报》报导,遏制房地产泡沫已成了重要的政治任务,房地产市场不能成为“定时炸弹”。当局今次已下达死命令,声言对楼价仍上升的城市不再约谈,直接问责。

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公开表示,大陆房价飙升、泡沫兴起的根本原因在于信贷膨胀,货币超发。对于楼市收紧调控,吴敬琏评价说,“一只手拚命发货币,另一只手摁住价格,这个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而据公开资料,房地产行业早已成为拉动大陆GDP增长的支柱产业,房价地价直接影响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GDP增速,以及地方官员的个人利益。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