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之痛 赵小兰祖父惨死 双腿折断(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7-01-27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之痛赵小兰祖父惨死双腿折断
赵小兰父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学生打死老师,儿女批斗父母”、“破四旧”、“土地改革斗地主”......,中共10年“文革”,让中国数亿民众身陷浩劫,人伦崩溃。

现任美国华裔运输部长赵小兰,她的祖父也是受难者之一。

“文革”时期,赵小兰祖父赵以仁,被活活打死后折断双腿;祖母则被赶到猪圈附近生活。

出生台湾 移民美国“赵小兰家教严谨”

赵小兰1953年生于台湾台北市,8岁时随父母移民美国,后毕业于哈佛商学院,曾任美国第24任劳工部长,以及老布什总统的交通部副部长,是美国首位亚裔女性部长、首位台湾出生阁员。

她同时也是小布什政府中唯一一位任满8年内阁成员,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任期最长的劳工部长。

赵小兰有5个妹妹,全部毕业于常春藤名校,其中4人拿到哈佛商学院文凭。

其父赵锡成曾在远洋商船天平轮上实习,因国共内战,赵锡成随叔叔一家移居台湾,后创办福茂航运公司,是杰出的航运企业家;母亲朱木兰半生时间照顾家庭,但53岁时以两年全勤纪录拿下硕士学位。

与赵家相识近20年的纽约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对香港《苹果日报》说,他印象最深就是赵家家教严谨,赵锡成对人热情,赵小兰“谦虚、亲和”。

文革遭迫害 赵小兰祖父被活活打死

赵家家教严谨,为人谦和,这与其祖父教导不无关系。

赵小兰祖父赵以仁早年是上海嘉定小学校长,一生以教育为志业,颇得地方人望。

1949年中共建政后,蒋介石带领国民党政府退守台湾,儿子赵锡成决定赴台,赵以仁却决定留在大陆,未料此后遭到迫害。

1966年中共掀起“文革”运动,赵以仁一家被划分为“黑五类”。知情者描述,赵以仁当时被造反派殴打致死,死后扔上手扶拖拉机送往火葬场,由于赵以仁个子高,手扶拖拉机车身短,双脚露在车外,装车者就将其双腿折断,硬塞进车内。

而赵小兰奶奶则被造反派赶到猪圈旁的废弃小屋居住,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

1972年后,移民美国的赵锡成获得周恩来批准回国探亲。但赵锡成回到家乡,看到的却是中共安排“乡亲照顾”母亲的场景。赵锡成临别前说:“这些年来发生的事,我都知道。”

后来,赵锡成女儿赵小兰也移民美国,后成为美国内阁中首位华裔女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