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疏忽 华人回国遭美国海关拦截(组图)

发表:2017-01-27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疏忽华人回国遭美国海关拦截
美国芝加哥机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7日讯】中国新年将至,一位要从芝加哥回北京过年的华人旅客登机时被美国海关拒绝,原因是护照有效期只剩了五个月。这位旅客只好眼睁睁的看着飞机飞走,之后紧急更换机票,赶办新护照后才出发。

不仅入境有许多条条框框,其实出境也有不少规定。那么从中美出境到底都有哪些禁忌呢?

出境中国 护照过期

护照有效期少于半年时,航空公司禁止出境。在护照过期这一点上,中国和美国的规定类似,所以准备从中国出境去别的国家时,除了到手的签证,还要小心护照。

虽然明文规定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是不能入境的,但是也有过例外。

有一位旅客持10年旅游签证准备去美国旅游,机票已经订好了,才发现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眼看几天之后就到出发时间了,来不及换新护照。她决定冒一次险,到了机场,航空公司果然表示护照不足半年,不允许出境。旅客不死心,给移民局打电话,移民局则表示,如果护照过期,可以批准在美短暂停留。

接下来,抵达美国海关时,她又被海关署拦住了。旅客向海关说明,她在美国停留时间不长,能不能网开一面?工作人员勉强答应了,不过特别强调,如果下次来美国还是没有办新护照,就直接送“小黑屋”。

由此看来,对于护照有效期,海关规定还是很严格的,因此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如果护照过期,还是乖乖地先申请新的再出国为好。

那么,如果美国签证在旧的护照上,之后又办了新护照,之前的签证难道还要重新办吗?在这一点上,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即使护照过期,如果旧护照签证有效,依然可以凭借旧护照和新签证一起入境美国。

中国海关限制的出境物品

1、外汇、贵金属物品。出国的中国公民所持有的人民币、支票、汇票等及国外的房契、债券、股票,还有同处理国外遗产、房地产和其他外汇资产有关的各种文书、契约和授权书、委托信等,未经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不允许携带、托带或邮寄出境。

2、文物。在中国集市和私人手上购买的文物,一律不让携带出境。

3、无线电收发报机和通信保密机。

4、贵重中药材及其成药。

5. 金银等贵重金属及其制品。

出境美国

从美国出境,要求也不少,稍不小心,就会被困在美国。

1、护照。护照有效期必须在六个月以上,空白页至少有两页。

不过,每个国家对于入境旅客护照有效期的要求都不尽相同。在美国人最爱去的度假地墨西哥,其要求和中国就很不一样:只要护照还没过期,且还有一页空白页,就可以入境。

为了保险起见,出门旅游前,最好查询好对于签证的要求,以免吃了“闭门羹”。

有关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护照有效期、护照要求的空白页数,以及所前往的国家持美国护照究竟需不需要额外签证等规定,可以在下面网站查询。

一个疏忽华人回国遭美国海关拦截
可以查询关于护照问题的网站。(网络图片)

2、美金限制。从美国出境对于金额也有限制,也是一万美元,如果超了,需要申报。

快过年了,不少华人携带“大红包”回家乡过年,每到这个时候,美国海关都会严查,出动大批警犬,专门嗅钱。

近日,有华人从纽约肯尼迪机场出境,回中国办事。当她在机场柜台办完登机手续,排队安检、准备出境时,发现长长的华人队伍中有一只警犬在穿梭,狗的身后有两名海关执法人员。据一名在排队的华人同胞介绍,这只海关的警犬在嗅现金。

过年期间往返中美的华人朋友们,团聚时间本就短暂,出入境前一定要准备好签证、护照和行李的相关事宜,不要因为小疏忽而留下大遗憾。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