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军中更多“短命官”会倒下(图)

发表:2017-01-28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军中更多“短命官”会倒下
分析指,一些人虽仍在升官,但可能很“短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28日讯】近期军改中不少将领晋升,但港媒最新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对于违纪官员的处理启用新模式,按照程度轻重分为“四种形态”。江西省日前在中纪委“回马枪”下仍然在清除苏荣流毒,显示年初军改中会有更多身居高位的郭徐旧部将倒在“回马枪”下。

1月27日,港媒《东方日报》发表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的文章《纪委使出回马枪五日京兆何其多》。

文章称,本月23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江西省委原书记苏荣被判处无期徒刑。此前三天,冷新生被免去江西省工信委党组书记职务。去年底,两位省委常委包括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宣传部部长陈俊卿突然“失联”,今年一月江西省两会上,两人分别当选为省人大副主任和省政协副主席。作为“60后”提前退居二线。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陈俊卿去年三月才刚刚提拔为省委常委,只待了短短九个月才黯然下课,堪称“五日京兆”。

去年6月至8月,中央巡视组对江西展开“回头看”,王岐山将这种方式称作“回马枪”。12月底,江西省委公布的整改报告检讨了在清除苏荣流毒不力及选人用人不当方面的种种失误。现在来看,对龚建华、陈俊卿、冷新生等人的冷处理,也属于相关的整改处理。

十八大之后,高层重拳反腐打虎,造就了许多短命官员。譬如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天即下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上任一月就被查;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更是升官仅十三天就被抓。不过,这些短命官员的情况又不尽相同。其一,对于霍克由中央办公厅调任旅游局,以及蒋洁敏由中石油调任国资委,应属于有意的调虎离山,官员本人应当也心里有数,只不过无力回天。其二,像张东水这种,应是属于纪检部门不动声色,出其不意突然出手,组织人事部门事前亦不知情。其三,对于陈俊卿、冷新生等人,则应属于第一轮查处苏荣案时本已过关,但后续随着力度加码,最终难逃处置,软着陆已是福。

文章分析,对于违纪官员不再如过往一刀切,而是按照程度轻重分为“四种形态”,对于最为严重开除党籍、移送司法,程度较轻的则分别进行职务调整、组织处理、批评警告等。就以江西为例,原副省长姚木根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原政协副主席许爱民从副省级降为处级,但没有移送司法;而龚、陈等人则只是由一线转到二线,投闲置散,保留了级别。不仅是江西,云南、辽宁都有类似情况。可见,这些做法乃是全局的安排。

文章更表示,军队方面仍然如此。如今被查处的副军级以上高级将领已近百,然而去年10月中央军委会议上还在研究部署全面彻底清除郭徐余毒。在一线的军委部门、战区领导岗位上,仍然有不少昔日郭徐老部下身居高位。有人甚至在这两年还加官进爵。

文章断言,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年初军队展开一波高层人事大调整,一批郭徐部将据传亦将倒在“回马枪”之下。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