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国人权问责中心”成立 震慑大陆人权恶棍

发表:2017-02-05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推动国政府有效实施刚刚通过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十位海内外民运人士、律师、学者近日发起成立“中国人权问责中心”,以震慑中国大陆的侵害人权者和贪官。

发起人之一、六四学运领袖周峰锁表示,成立“中国人权问责中心”是他们很久的心愿,要惩治那些做恶的人。

“我们必须让这些做恶的人受到惩罚,(不能逃脱)。另外,他不能说这只是体制问题,这是他们个人的责任。近期因为美国通过了《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在去年年末刚刚变成一个全球性的法案,这是一个重要的工具,美国给我们提供了这种可能,追究这些人的责任,让他们不能来到美国,使他们受到惩罚,体制中做恶的爪牙要让他们逃不了清算。”

由美国国会通过、奥巴马总统签署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于去年12月8号在美国众议院通过。授权美国总统对有重大腐败行为;法外杀人;酷刑;违反国际公认人权、对人权倡导者或曝光不法政府官员的人进行迫害的外国人进行制裁。制裁方式包括拒绝签证、取消已有签证、冻结在美财产、禁止在美交易财产等。

周峰锁表示,“问责中心”的工作主要是征集人权迫害者的信息,对做恶者有很大的震慑作用。

“我们看到,无论是中共的爪牙还是贪官污吏,最终把财产转移到民主国家,而且不是一般的民主国家,必须到美国。因为到别的小国可以把他们抓回去,他们中间很多也有家属、子女、财产在美国了,如果注重这方面的调查也是很有意义的。其实不用美国做什么,只要把这些材料公布,就足以给他们产生很大的震撼。”

另外,周峰锁说,将在全球推广这一法案,遏制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在别的国家也在推动类似的法案,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性的,在民主国家都有这么一个法案。最后会是一个全球围堵那些做恶的,是非常有影响的。”

大陆著名法学教授张赞宁表示,世界民主都是相互支持的,让信息曝光,让他们知道律师、维权人士受到迫害。

“特别在江泽民时期、毛泽东时期,对中国民众的迫害是相当严重的。一般老百姓对毛泽东稍有微词就会被打成现行反革命,遭到杀头、枪毙。对律师的迫害要受到国际关注的,因为律师的权利有特别规定的,律师在办案过程中所有的行为都是免责的,他说不受法律追究的。他们迫害律师是对法治的一种亵渎。”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发起人分别是:曹雅学、周锋锁、杨建利、陈光诚、滕彪、韩连潮、傅希秋、方政、胡佳、童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