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飞越疯人院 64名精神病患者集体“出走”(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2-06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实版飞越疯人院64名精神病患者集体“出走”
贵航贵阳医院发布的声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电影《飞越疯人院》刺激好看,印象深刻,描述主人公麦克墨菲带领队友离开疯人院的故事。

贵航贵阳医院上演真实版“飞越疯人院”

贵州贵阳正在上演一出真实版“飞越疯人院”。据贵航贵阳医院网站消息,该院精神科主任私自带64名住院患者集体转院。而事件的另一主角贵阳第六人民医院则回应称,患者是自愿转院的。

贵航贵阳医院2月4日发布声明称,该院精神科主任杨绍雷在“未告知患者家属及监护人,未办理离院/出院手续,未申请调离/辞职等情况下,私自将患者带离”贵航贵阳医院,至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此外,多名医护人员未履行相关手续离岗。并指,这是一起“有计划、有组织”“伤害贵航贵阳医院人感情”的恶性事件。

不过,贵阳六医院相关人员对上述《声明》并不认同。该院工作人员在接受陆媒质询时表示,贵阳六院确有从贵航贵阳医院转来的病人,具体数量尚不明确,但并非贵航贵阳医院声明中所提到的“64人”之多,且病人均经过家属同意、并办理正规的转院手续后入院。

目前,卫生部门已经知晓此事,但尚未介入处理。

参与此次集体出走事件的一名贵航贵阳医院精神科医生对《财新网》表示,贵航贵阳医院精神科的环境非常差,有的新来的医生“到我们科室看过一次,嫌弃我们环境太差,待了五分钟不到就走了”。患者待遇也很差,“医院实际床位只有70多张,收治的患者却有90多位,就医环境相当恶劣”。

中共官媒此前曾报道,中国精神卫生服务资源严重短缺且分布不均,共有精神卫生专业机构1650家,精神科床位22.8万张,平均每一万人1.71张,精神科医师2万多名,平均每十万人1.49名。

中国广泛存在无精神病者“被精神病”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量精神病患者无法住进医院的情况下,中共却将大量正常人关进精神病院,以达到迫害人权的目的。

《民生观察》日前发布的《2016年中国精神健康与人权(被精神病)年终总结》显示,中国广泛存在无精神病者被随意收押于精神病院强迫医治。2016年全年每月均有“被精神病”案例发生,其中既有曾经被精神病者继续被精神病的,也有曾经从未被精神病而因上访或行使自己的权利遭到“被精神病”的,还有被精神病后起来维权被有关方面置之不理的。这些被精神病人在精神病院所遭受的酷刑触目惊心,其中野蛮、反法制、反人权、反文明程度让人匪夷所思。

中共当局虽在2012年10月26日发布,2013年5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以下简称《精神卫生法》),并在2016年发布《检察办法(试行)》、《强制医疗所条例(送审稿)》,以着力改变强制医疗状况,但“被精神病”的现象一如既往,甚至变本加厉。

报告认为,专制极权无视法制、践踏人权的本性是制造“被精神病”最根本的原因。以维护权力统治为宗旨的不择手段的维稳体制,必然制造出大批“被精神病”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