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显示实体经济情况

发表:2017-02-08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8日讯】2月6日发布的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显示,该指数由去年12月的56.1放缓至55.0,其中增长动能指数亦由12月的14.3降至10.1,渣打称这表明中国中小企业实际经营活动放缓。

中国官方1月份制造业PMI微降0.1个百分点至51.3%,其中小型企业PMI指数连续3个月下降,交通银行高级研究员刘学智表示,小企业经营压力仍大。

渣打银行的报告称,受中国新年假期影响,近期中国中小企业经营势头疲软,扩张意愿趋于平稳。中国新年前夕销售、生产、投资和用工指标全面放缓,影响企业盈利及去库存活动。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的分项指数中,中小企业经营预期指数由去年12月的55.8升至56.3,但仍位于较低水平,销售和生产指标则持续下滑,好消息是1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原材料库存和企业盈利出现改善,应能推动实际生产经营活动。

据刘学智分析,1月中国制造业PMI虽呈季节性下降特点,但降幅小于往年同期,且连续4个月高于51%,仍然维持在扩张区间。而1月非制造业PMI为54.6%,比上个月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保持在较高的扩张水平,岁末年初节假日带动服务业需求旺盛,使服务业指数上升了0.3个百分点。

据官方数据,1月份中国大、小型企业PMI分别下降0.5、0.8个百分点至52.7%、46.4%,中型企业PMI上升1.2个百分点至50.8%。刘学智表示,大型企业依然保持在较高的扩张状态,中型企业重回扩张区间,小型企业PMI则连续3个月下降,经营压力较大的依然是小型企业。

据大陆官媒中新社报道,对于2017年中国整体经济走势,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和大华银行高级经济师全德健均表示“谨慎看好”。

朱海斌认为,PPI通缩结束是2016年中国经济表现的一大亮点,预计PPI通胀将在2017年重新回到平均5%左右,但是通胀从上游产业到下游部门的传递效应将会有限。平均CPI通胀可能从2016年的2%小幅上升至2017年的2.5%。2017年,PPI通胀回归或将导致名义固定资产投资小幅上升,投资从“旧经济”到“新经济”转移的现象将持续,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或将在2017年温和复苏。

“鉴于个人收入增长和私人消费能力增加将有助于保持经济增长势头,我们仍然认为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很小。2017年,我们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区间有调整或扩大至6%至7%的余地,以进一步塑造对‘新常态’经济环境的期望,并为处理中国众多经济问题提供政策灵活性空间”,全德健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