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8点新闻

发表:2017-02-08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北京三大涉黄俱乐部案有新进展 77人被逮捕
两会前 中国访民发起「反截访」联
最新研究报告披露2013年的阴霾导致大陆多个城市超额死亡26万人

 

1 京城三大涉黄俱乐部案有新进展 77人被逮捕

北京警方去年底查封的三家涉黄俱乐部,保利、蓝黛及丽海名媛俱乐部,日前已经有了新进展,警方通报称,逮捕了77人。有评论说,这三家背景深厚的俱乐部被查,将会上演一场好戏。

北京警方7号通报称,上月26号,以涉嫌组织卖淫、协助组织卖淫罪对肖某、金某某、吕某等77人批准逮捕。之前在去年12月23号晚,北京保利俱乐部、蓝黛俱乐部、丽海名媛俱乐部被警方查处时,被带走的涉案嫌疑人多达数百人。

有报道称,保利俱乐部、蓝黛俱乐部及丽海名媛俱乐部的背后关系都不一般。最被舆论关注的保利俱乐部,自称是“北京天上人间之后,最高端生意好的只有保利俱乐部”,并称是 “保利国际耗资1亿5000万元人民币”打造的。据悉,保利俱乐部设在保利大厦内,而保利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军火进出口商,保利领导层更是聚集了一大帮中共红色贵族的后代。

而被查的蓝黛俱乐部,据称涉及江派前常委贾庆林的“钱袋子”,刚刚被中共带走的黄如论。

此外,丽海名媛俱乐部也被认为是背景深厚、神秘,当年“天上人间”被打掉时,它都安然无事。

另据大陆《新京报》报导,这三家涉黄俱乐部背后,隐藏着一条小姐产业链。有多人表示,小姐被一家公司集中招募,再被输送至各夜总会,并可相互交换,公司所有者因此参与到多家夜总会经营中。此前有港媒的评论文章说,这次事件可谓触动了京城政商圈顶层,越是高档的夜总会,牵涉到的政治靠山就越大,这次京城大扫黄,好戏还在后头。

 

2 媒体:三大电信运营商多位高管退出要职后仍被查

昨天(7号)上午,中共最高 检察院 发布消息称,四川 检察机关, 决定对 联通 四川分公司 原总经理 杨惠恒,以 涉嫌 受贿罪 立案侦查。已退居二线 两年多的 杨惠恒 被查,引发 外界关注,有评论认为,随着 习近平 反腐的推进,退休 将 不再是 贪官的 护身符。

公开资料显示,56岁的杨惠恒,正厅级,已经退居二线多年。他早年曾任联通河北分公司总经理。此外,网上关于杨惠恒的信息并不多,大多都是三四年前的正面消息。

据了解,大陆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已退出要职后被调查的高管并不止杨惠恒一人,中纪委网站消息称,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都有这样的案例。

例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2015年4月被查时,也已退休约2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在退休5年后,2015年5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冷荣泉曾是组建中国网通集团的元老人物之一。

十八大以来,频频曝出一些本以为“平安着zhuó陆”的政府官员或企业高管落马的消息。比如,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在退休一年之际“落马”,退休两年的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被调查,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被调查时已64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任建明认为,十八大以来,随着习近平反腐的持续推进,退休将不再是贪官的“护身符”。此外,中国电信业也被外界认为是由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地盘,近年来,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江绵恒的利益地盘,也被认为是在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父子的信号。

 

3 传许家印被内定调查 再牵出曾庆红家族

继大陆神秘富豪肖建华被习近平当局带回大陆调查后,另一名富豪许家印被内定调查的消息也传了出来。许家印曾在澳洲非法购置豪宅,遭到澳洲政府勒令限时出售,而在豪宅脱手的过程中,又牵扯出他和曾庆红之子曾伟等太子党的密切关系。

据港媒报导,多个消息来源证实,大陆房地产商之一、中共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已经被列在新一波反贪腐的重点调查名单之中。许家印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去年排在胡润百富榜中的第十名。

据《路透社》此前报导,为了打击炒房,澳洲政府强制15名外国人销售非法收购的房产,其中就有中国人。2015年3月,澳大利亚财长签署文件,严令(要求)中国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旗下公司在90天内,卖出2014年购买的海边豪宅,否则将面临起诉。这栋豪宅是以39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买入。

此后,港媒在2015年6月报导称,许家印的澳洲豪宅5月已悄然转手给华裔女商人王丽。这宗交易表面上是一般买卖,但有澳媒爆料,许家印在2015年初曾将豪宅借给曾庆红儿子曾伟开派对,王丽也是他的座上客。报道称,这意味着这宗物业交易似乎是曾伟牵线,也透露出王丽、曾伟、许家印三人千丝万缕的关系。

 

4 【采访】追查国际吁梵蒂冈 禁止中共活摘器官医生出席峰会

宗座科学院(The Pontifical Academy of Sciences)本周二、三两天(2月7-8日)将在梵蒂冈举行2017年度器官贩卖及移植旅游峰会。至少有2名涉嫌活摘器官的中共官员(外科医生)准备出席峰会并发言。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致信梵蒂冈教皇,请求禁止这2人出席峰会。

这次峰会的宗旨是审查世界各地器官走私和器官移植旅游的现象;并进一步讨论、宣示制止这个罪行。来自不同国家的79名专家与领导人将出席会议并发言。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6日接受本台采访时指出,与会名单中,中共官员、外科医生黄洁夫和王海波,是在中国活体摘取法轮功等良心犯器官的罪犯。为此,「追查国际」向梵蒂冈教皇等发出一封请求禁止这2人出席这次峰会的信函。

“中共这几年,由于法轮功学员讲真相、追查国际不断的有新的报告出现,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黑幕。所以,中共就想利用国际社会的专家来为它们洗白、拿谎言欺骗国际社会;企图通过欺骗国际社会来认可它们所谓的改革和假像。但是,这些活动中,追查国际大量的这个证据的出现,还有法轮功学员全方位的讲真相,使它们这些阴谋没有完全得逞。”

汪志远表示,梵蒂冈教皇教廷发起这个峰会本是正面的事情,但中共就又要利用这一次全球反器官走私的会议来为粉饰自己的罪行。

“经常为中共在海外站台背书的哈佛的一名教授,弗朗西斯·德尔莫尼科(FrancisDelmonico),由这个教授来组织(这次会议),而且由黄洁夫和王海波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最严重的,让这样2个人来代表中国(共)政府在那里发言,就会给人们一个假像。”

为此,「追查国际」在2月5号并发出一份《黄洁夫和王海波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据》的报告。汪志远进一步指出,因为,一些不知道真相的人会以为,中共代表参加这个所谓正的会议也会是正的,其实它不是。

“我打个比方,就像现在国际要开一个反强盗的会议,结果找来一个强盗的头子、强盗的主谋来组织会议、或强盗的头目来参加大会做为嘉宾发言。这样,人们就以为这强盗在这样正面的会议上发言的,必然是正的、是一个正面人物。其实不是,它是一个披着一个羊皮的狼。”

医学博士李祥春认为,许多国家的医生都去参加这个全球性的高峰会,讨论应该如何去解决器官走私的问题;而涉嫌杀人强摘器官的罪犯中共官员黄洁夫、王海波在会议上发言就是扰乱视听;因为,中国大陆是中共政权亲自组织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样的罪行,是全国性系统的、大规模的犯罪。

“甚至有军队全力参与的这么一个国家犯罪。所以,用器官走私这样一个题目等于是扰人耳目,让人以为中共政权也是反对这个器官走私的。中国大陆在一直掩盖活摘器官这个事情。所以,我们跟教皇等各方面都接触了,希望要求不要让中国大陆来的2个医生参加。我们也有很多证据,搞反器官走私的高峰会它表面是想做好事,其实是在为中共洗白,能够让人们觉得中国大陆根本没有活摘器官这件事情。”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5 两会前 中国访民发起「反截访」联署

中共两会即将在下月初举行,在北京的访民们发起「反截访」联署,要求当局落实信访改革制度。访民们表示,他们依法上访,却遭到地方政府打压、截访、被送黑监狱、甚至打死打残,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中共两会即将召开,访民们遭到大规模截访,到北京上访的王清臣、赵振甲以及王素娥等人发起联署,要求落实三年前「两办」出台的反截访规定。

来自黑龙江的访民王清臣表示【录音】:「上访整死得太多了,公权恣意杀人了现在,我们也都人身受到威胁了,所以我们倡导大伙『反截访』,签完名之后,我们准备在两会之前,上信访局,让它给答复,现在已经签了很多人,一两千人是有了。」

此外,来自辽宁的访民王素娥也指控【录音】:「信访法也好,什么规定也好,现在就是说没体现出来,上访人都是依法上访,相关部门就应该给一个公平公正的答复,可是你得不到答复,反过来受地方政府打压,有的打死,有的打残,有的送往黑监狱。」 据访民们透露,「反截访」联署活动遭到当局打压,辽宁访民赵振甲是发起人之一,曾被强制带离北京,不过他又想办法潜回北京,目前已经失联。

另一位访民唐新波也表示【录音】:「截访的路途中死的访民太多了,有的被打残的,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反截访』。我们从去年12月发起的,发起人赵振甲被抓了两次,现在连系不上了。」 2014年,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出台的《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要求健全信访工作机制,杜绝一切「拦卡堵截」正常上访人员,还有杜绝违法限制或变相限制上访人员人身自由的行为。访民们表示,该规定出台后,非法暴力拦访、截访没有减少,反而变本加厉的迫害访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特约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6 郑州一厂房失火 记者采访遭十馀人殴打流血

日前,河南多家媒体记者前往郑州市南曹乡采访一场火灾时,遭到十多名不明身分男子阻挠和殴打,有记者被殴打致口鼻流血不止,摄像采访器材被抢走。

据报导,2月6号下午1点多,郑州管城区南曹乡政府向南约100米路的一家沙发厂突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将厂房烧塌,相邻的存放有润滑油的仓库也被引燃,现场不时有爆燃声传出。

多家河南媒体前往火灾现场采访救援进展时,在工厂入口处遭人抢夺采访设备。

河南一家电视台记者秦大伟的手机和摄像机被抢走,他与两名同事前去索要时,遭到现场十多名不明身份男子殴打,秦大伟更被人踹到面部,鼻梁骨折,口鼻流血不止。

郑州晚报记者汪永森上前拍摄冲突过程时,也被人抢走手机,并遭人从后方勒住脖子、按倒在地,多人往他身上不断踢踩、破口漫骂。汪永森的眼镜被甩飞,鼻梁左侧刮伤,胸口、腹部、背部留下多处脚印。

秦大伟事后从警察手中拿回被抢走的摄像机,但摄像机的存储卡已经不翼而飞。汪永森从警察那里拿回的手机也已经被恢复成出厂设置,所有视频、图片、通讯内容都被洗掉。

南曹乡政府将事件定性为恶性打人,南曹乡小湖村一名嫌疑男子被控制,当地警方声称将根据现场视频,扩大调查范围。不过据被打的记者汪永森透露,事发隔天7号上午,南曹乡政府工作人员上门向他道歉,但对于为什么要道歉以及打人者的身份,对方都不回答。 事件曝光后引发网民议论,有网民表示,看来事情应该是乡镇府所为,并质疑地方有人同流合污、给打人者撑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郭亮报导

 

7 港富二代炫陆官招待宴 吃穿山甲喝特供茅台

近日,一名香港富二代与广西官员,在宴席上吃穿山甲的照片引起大量网民谴责,在这些炫耀特权的照片中,除了穿山甲等野味之外,还有各种特供酒,不少网民称该名富二代为「穿山甲公子」。

这组照片张贴于2015年7月15号,直到最近几天,才在大陆微博中大量转发。照片中,这名香港富二代于2015年7月,与香港商界人士前往广西考察投资环境时,受到当地官员招待,媒体所报导的图片。他在照片上附加留言说,「各部门领导都很热情,特别是李局长黄书记请我们到他办公室,煮穿山甲给我们吃,第一次吃,口感味道很好,已经深深爱上了这野味了!」

有媒体指出,微博中提到的「黄书记」,就是广西投资促进局现任党组书记黄文标。但该局否认,并声称,虽然有过宴请活动,但有严格按规定组织自助餐。

由于这名香港富二代,使用自己的头像多次在网络上贴出和父母就餐的照片,他的身份很快便曝光。据查,他是香港钟表商李某生的儿子,2016年11月刚从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毕业。

在这之前,他也经常在微博高调炫富,在微博图文并茂贴出他与内地政界交往,以及豪饮暴食的照片。其中包括2014年,他晒出与时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的合照,并留言说,「很荣幸吉林省委书记和省长以及所有师长的接待!」,另外他也不断贴出有「国家机关老干部专用酒」、「茅台特供酒」的宴会照片。

在遭到网友曝光之后,他立刻删除了所有微博,头像也更改为卡通人物,最后注销了微博帐号。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郭亮报导

 

8 报告:2013年阴霾致大陆31城多死26万人

近日,大陆第一份阴霾对公众健康影响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13年,阴霾中的PM2.5导致很多城市中的居民 “超额死亡”。

这份研究报告是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小川带领的研究团队历时一年完成的。报告中指出,2013年,PM2.5污染导致大陆31座省会城市或直辖市中有25.7万人超额死亡,超额死亡率平均接近1‰。

而这其中有12座城市“领先”于平均死亡率,这些城市的排列依次是:石家庄、济南、长沙、成都、南京、武汉、南昌、合肥、天津、哈尔滨、重庆、沈阳。

据中共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2012年大陆平均因吸烟导致的死亡率超0.7‰,而交通事故所致的死亡率为0.09‰。
潘小川指,超额死亡意味着“多死亡的人数”,如果PM2.5污染没那么严重,这些人本来不会死亡。他还强调,超额死亡人数越多,意味着居住在那里的健康风险越大。

研究报告指, PM2.5的表面积比较大,容易吸附空气中各种有毒重金属、酸性氧化物、有机污染物等多种化学物质以及细菌和病毒等微生物,并使毒性物质的溶解和反应速度加快。

报告呼吁当局加快PM2.5污染的治理进度,尽量降低公众因此付出的健康代价。潘小川表示,如果进行有效治理,这些城市超额死亡的人数可以下降大约2.6万人。

2015年2月底,柴静的阴霾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一发表,震撼国人,片中提到,中共环境保护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污染天数为175天,天津197天,成都125天,沈阳152天,兰州112天,石家庄高达264天。相关数据表明,如今在中国,每年因为大气污染过早死亡的人数有50万人。

据此前报导,在北京、天津等阴霾高发地区,肺癌的发生率明显升高。据北京市卫计委最新发布的数据,2014年北京市共报告肺癌新发病例8,373例,平均每10万人中有超过63人发病,已远远高出大陆平均水平。天津市的肺癌发病率大约为每10万人中有60人发病。新发癌症患者中有1/5为肺癌患者,而且呈现明显年轻化趋势。

网民“fufuji97”表示:“他的一个朋友是三甲医院的院长,刚得了霍奇金淋巴癌,这名院长亲口说,淋巴癌是近几年从第13位迅速升到第7位的国内癌症,主要就是阴霾导致的,阴霾减少了阳光照射,缺少维生素D,基因不好的人会诱发淋巴问题。”
另一位网民“达斯丁猫”说:他听北京协和医院的同学说,北京最近有两个(癌症)比较厉害,一个是淋巴癌,一个是肺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齐玉 报道

 

9 研究显示:大陆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年轻化

中国大陆的年轻人,目前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在收入低、生活困难,又忽略精神层面的情况下,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导致患抑郁症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据大陆媒体近日报导,中国大陆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大陆抑郁症的患者越来越年轻化,其中以20到30岁的年轻人,精神压力最大。大陆每年约有25万人死于自杀,其中有一半以上患有抑郁症。

该报导还指出,早在2009年,加拿大学者费立鹏在《柳叶刀》上发表文章指出,中国抑郁症的患病率为6.1%,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3个百分点,而且发病率近年来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按照6.1%的发病率计算,国内抑郁症的患者已经有9000万人,为抑郁症的重灾区。

据研究分析,当前中国大陆的年轻人患抑郁症,有几个主要原因:第一个原因是20到30岁的年轻人,面临职业的选择,人生格局未定,又处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社会转型期,使得年轻人对未来感到焦虑和迷茫,进而诱发抑郁症。

第二个原因是年轻人的收入低、生活困难。虽然年轻人把大部分的时间奉献给工作,但是工作的收入却难以支撑生活,使得年轻人在社会交往、结婚和买房子等方面,感到压力很大。

而最重要的原因是,近几十年来,中共将整个社会引导向所谓的抓经济,核心就是钱,忽略了精神层面的关照。去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新浪微博「愚公故里在萌动」发表文章指出,「中国的一切问题,全都是信仰、价值观出问题所导致的。」而这一切的根源就是中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李怡 报导

 

10 【采访】禁令下现创意天气预报 霾变伏地魔

日前,北京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的天气预报中,用电影《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指代阴霾,但很快被删除。民众直指当局自欺欺人,并认为现今社会,限制言论已是难上加难。

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4日早9点多上传一则预报,“预计封印伏地魔的时间大约在今天半夜前后”,并借用《哈利波特》电影里伏地魔的剧照,配上设计对白“我恨大风!”这一创意设计很快引起网民注意。

北京的彭先生表示,明白北京气象局的意思,但是认为报不报霾无所谓。 “看得懂是看得懂,实际上我认为过去天气预报报不报霾问题不大,因为大家现在是在凭经验嘛,朋友圈里面大家都是,我每天早上鼻测雾霾是多少,他预报不预报每个人都知道雾霾有多严重。”

河北的鲍女士直指当局自欺欺人。 “无非就是不让说雾霾呗,老百姓又不是傻子,又不是看不见天空是什么样的,不就是自欺欺人呗。”

4日下午,“@气象北京”充满创意的伏地魔帖子已被删除,换上了一个哈利波特被老师训斥的图,但很快又被删除。

因1月17日,中共气象局要求立即停止霾预报预警,所以各地方出现了多种创意报霾的方式,如用“不可描述的天气现象”、“天空蓝转灰”等说法指代阴霾。

彭先生表示,民众对于这些说法大多都心知肚明,会心一笑,这些说法对当局来说是极具讽刺色彩的,但是监管部门却也无可奈何。

“事实上像新浪这种门户网站,他说不可描述天气,这个说法,在当局看来是十分恶毒的,但是已经满朋友圈满网飞了,他就只能当作没看见了。有了微信以后,现在差不多可以说是人人一个自媒体嘛,有些人比较活跃,他也不用办什么公众号,他就在朋友圈说我每天出来鼻测什么,任何一个人有什么事情他就上朋友圈说请大家帮我转发,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现在当局对于网络上内容的控制,它实在超出监管者的能力了,宣传部门、监管机构、什么网安什么的,最后他们都会被自己累死的。”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杨正 采访报导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