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神奇的千年古方,化解这些疾病(组图)

发表:2017-02-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对于意外造成的瘀青症状不能掉以轻心。
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对于意外造成的瘀青症状不能掉以轻心。(图片来源:Pixabay)

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比如磕了一下椅子或者被东西砸了一下,同样一件事儿,出现在大家身上症状却不同,有的人会出现瘀青,有的人却没有。身体容易出现瘀青到底是不是瘢痕体质?

容易出现瘀青并不是瘢痕体质,瘢痕体质是指受伤后,伤口不容易愈合,或者愈合以后容易留疤,而瘀青这个看似非常细小的症状,我们却不能掉以轻心。这是我们身体血瘀的早期表现。

如何知道我们体内是否有血瘀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舌下静脉曲张,如果舌下静脉颜色很重且有瘀斑,就证明体内存在血瘀的情况。

血瘀症状是百病之源

例如最常见的脑梗塞、冠心病、肺栓塞、下肢动脉栓塞,这都是和血瘀脱不开关系。还有一些肝硬化、肝癌、胃癌、女性的乳腺癌都和血瘀有一定的关系!

血瘀是百病之源,无处不在,而气滞血瘀是血瘀证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医讲气为血之帅,气滞则血凝,就是说当我们的气遇到障碍受阻时,血液也会运行不畅从而引发血瘀。气滞型血瘀能够引起一些非常可怕的疾病,例如:肿瘤(癌症)、心肌梗死、乳腺增生等。

最常见原因就是因为情志的不遂,肝的疏泄功能失司,从而导致我们气机的不畅,出现气滞血瘀。

如何才能防治和调理血瘀呢?推荐您这一道千年古方:甘麦大枣汤

甘麦大枣汤

一千八百多年前,医圣张仲景写下了一张千古名方:甘麦大枣汤。仅仅只有三味——甘草、小麦、大枣,却有神奇的疗效。

原料:甘草10克、小麦30克、大枣50克。

做法:先将小麦洗净,漂去浮末,然后用净水约800毫升,煮上述三味药,用小火慢慢熬,煮沸后煎至400毫升左右,去渣,分几次饮汤,最后吃掉大枣即可。

适合喝甘麦大枣汤的人群

甘麦大枣汤适合气郁血瘀的以下人群服用:

1、女性更年期、更年期综合症

2、养心,对失眠有较好效果

3、心烦,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4、老困,打哈欠

5、没事就要哭,一个人坐着就想哭

6、精神恍惚的人群

7、经常感觉焦虑、烦躁的人

喝甘麦大枣汤的禁忌

暂无。除了适合气郁血瘀的人喝,没有气郁的人也可以喝,能起到预防、调理的功效。

甘麦大枣汤的三味药中,两味是食物,可谓平和之极,但效果却非常好。除了治病,还有保健的作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把它变化成一个“养生粥”来食用。

将大枣掰开(不可去皮),和小麦、甘草一起煮成粥,每日晚餐食用即可。

功效:养心、安神、镇静、止虚汗。调理更年期综合症、小儿多动症、神经衰弱、严重失眠。

血瘀是万病之源,很多健康养生专家都推荐喝甘麦大枣汤,尤其适合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饮用。血管疏通了,就不必担心脑梗塞、冠心病、肺栓塞、下肢动脉栓塞等疾病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