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将的重生之路

发表:2017-02-11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体育泳坛有一颗耀眼的明星,她的名字叫黄晓敏。

黄晓敏从10岁那年被教练选中开始游泳生涯,之后于1982年进入国家集训队。1983年在第五届全运会上,年仅13岁的她获得200米蛙泳第三名;1985年接连打破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1986年在汉城第十届亚运会上夺得100米蛙泳金牌;1988年在汉城第二十四届奥运会上获200米蛙泳银牌。期间或之后在国内国际的许多大型比赛中还获得过多个奖牌。1985年、1986年和1987年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1987年被评为亚洲十佳运动员,当时被誉为中国游泳界“五朵金花”之一。1997年第七届全运会之后被誉为“女蛙王”。当时的“五朵金花”受到英雄般的款待,照片随处可见,走到大街上也会被围观,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321
获得奖牌的黄晓敏 黄晓敏在《新体育》杂志封面的照片

但是在耀眼的成绩背后,却是异常的艰辛付出,其训练的强度在普通人眼里难以想象。据黄晓敏介绍,她每天要进行6-8小时的水中训练,每天要游15000- 18000米的距离,还不包括陆地上的体能训练。所以有的运动员开玩笑说,她们游过的距离已经能够绕地球几圈了。

十几年的时间,由于长期的超负荷训练使年纪轻轻的她满身伤痛,肌肉拉伤、肌肉劳损、关节错位等病魔也长期伴随着她,即使在比赛期间也只能靠药物维持。据她自己透露,23岁那年实在熬不住了,偷偷“躲”在5米深的水里哭了两次,怕人看见。由于得不到完整的治疗和康复,疾病越积越多,后来又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和腰椎间盘突出,即便对于治疗条件优越的国家级运动员,医学界也无能为力。虽然当时还处在大红大紫的时候,她也不得不于23岁时选择退役。

黄晓敏回忆说“当时身体已经相当不好了,我的腰和心脏已经不可以让我再训练了,再继续这个事业了。病痛发作的时候,半个月不能动,只能仰面躺着看天花板,总是这样躺着会很累嘛,但是自己想侧身都做不到,翻身都要爸爸妈妈来帮忙,需要爸爸妈妈一个抱着头,一个抱着脚才能翻身。医生说是过度疲劳所致,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生活不能自理。那时候心脏也不行,心脏总是偷停,自己总想拿刀切开身体重新摆放心脏位置,妈妈成天抱着我哭,用老话说蒙张纸可以哭了。”后面这句话就是“活死人”的意思,可见其病情已经到了相当悲观的程度了。

就在这种痛苦难忍、悲观绝望的时候,邻居家有个阿姨也看到了她的情况,有一天就对她说,“你炼法轮功吧,你不炼法轮功就不行了”。当时法轮功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也属于国家体委管辖,也曾经听到当时的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介绍过,所以她一下子就接受了。

从此她就开始练习法轮功。当练习到第7天,就在做“腹前抱轮”这个动作的时候,她感觉两手呼呼的往外冒凉气。当时她就对跟她一起炼功的那个阿姨说,“我手里开始冒凉气了,怎么回事?”阿姨对她说“你不要说话,就炼吧”。后来她悟到这是因为她在十几年的训练期间天天泡在水里,很多时候几乎全天都泡在水里,导致身体里积存了很多寒气,这也是病的根源之一,炼功的时候法轮就给她调整身体,寒气就被逼出来了,这使她感到非常的神奇。寒气排出去之后,明显地感到身体在一天天好转。

从那以后她就每天坚持学法练功。每天都学,每天都炼,几乎一天也没间断过。大概不到半年的时间,各种病的症状全都消失了,不翼而飞了。那时她内心的喜悦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她深有体会的说“是法轮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如果我不修炼法轮功,就没有我黄晓敏的今天”,“没有法轮功,我不会今天活在这个世上”。在采访现场,她含着眼泪说“是法轮功给了我生命,我要在这里叩拜我的师父!”

谈起修炼的体会和面对生活的乱象,她更是感触颇深,“一个人有车有房没有用,要有好的身体才最重要”。

她从修炼法轮功开始到现在已经快20年了,她每天都要学习《转法轮》(法轮功的主要指导书),她说“那是一本天书,无法形容它,它太大了,太了不起了。”

她还说:“法轮功和其他气功完全不同。(它)主要是修心。现在人的道德不行了,而法轮功让我们道德好了,修心,时刻想着其他人,首先想的是其他人,做一个真诚、善良、能忍耐的人。而在中国,共产党迫害法轮功,使用各种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甚至活摘他们的器官。警察殴打法轮功学员的时候,法轮功学员还去帮他擦汗,大法弟子都是这么善良的人。”“在中国你拿到成绩以后,共产党会让你入党,觉得党培养了你啊。我在海外我才发现共产党一直在欺骗我们,看的、听的都和共产党说的不一样。这么好的人,这么善良的一群人,在中国依然受到迫害,我觉得这样的党我要退出它!所以我用真名退出了共产党”。

最后她说:“在这里我希望对我的队友和前辈说,请您们认真了解法轮功,看看法轮功到底是什么!也希望你们可以看一看《转法轮》这本书,法轮功真的是一片净土!”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