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示好川普 俄罗斯考虑遣返斯诺登

发表:2017-02-12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11日消息称,美国情报部门收集的信息显示,俄罗斯正在考虑将美国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作为给川普(特朗普)的“礼物”遣返回美国。斯诺登目前作为难民生活在俄罗斯,一旦回国,他将面临一系列指控和至少30年的刑期。

据NBC新闻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他对有关俄罗斯的高度机密的情报报告进行研究后发现,将斯诺登交还美国是俄罗斯讨好川普的一系列方案之一。

另一名情报部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这一情报从川普就职典礼起就浮出水面。

斯诺登的律师维茨内尔(Ben Wizner)对此回应称:“斯诺登的团队没有收到任何此类信息,也没有理由担心此事的发生。”

斯诺登本人则在推特上写道,这则报道证明自己从未和俄罗斯情报部门合作过。他还警告俄罗斯不要在间谍问题上进行交易,否则会让其他间谍人人自危。

斯诺登在俄罗斯的代理律师库彻日纳(Anatoly Kucherena)对这一消息表示失望,他说:“没有理由将斯诺登遣返回美国”,“没有任何必要在俄罗斯提出或讨论这一话题。”

斯诺登曾在夏威夷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局合同工,他在任职期间收集了大量机密文件,并最终在2013年将这些文件曝光。斯诺登此后逃到香港,并最终在俄罗斯取得难民身份。俄罗斯官方近期将斯诺登的居住许可延期至2020年。

川普在竞选时曾经言辞激烈地抨击斯诺登:“我认为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叛徒,我将会严厉地对待他”,“如果我当选总统,普京将把他交给我。”

美国中情局主席庞培(Mike Pompeo)也曾呼吁斯诺登回国面对审判,他在去年2月表示:“我认为正确的结果是将他判处死刑。”

斯诺登曾透过律师表达回国的愿望,但前提是美国政府不再追究他的泄密罪行。不过,奥巴马当局并未将他放入特赦名单内。

前美国国家安全副顾问扎勒特(Juan Zarate)提醒川普对遣返斯诺登保持警惕:“对于俄罗斯来说,这是双赢的局面,因为他们已经从斯诺登那里榨取了所需信息,此外,他们还可用斯诺登对美国的网络安全活动进行抨击。”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