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血管硬化的好办法,过了40岁一定要知道!(图)

发表:2017-02-14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血管硬化的好办法,过了40岁一定要知道! 
“三高”患者,调整饮食、适量运动,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网络图片)

随着生活水平、环境的变化,心梗、中风等疾病,逐渐成为威胁健康的主要疾病。心梗、中风等疾病的发生都和血管健康密切相关,而血管硬化情况是判断血管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那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该如何处理、预防?

血管也会“老化”

常把血管比作水管,水管时间长了会结水垢,会老化,变硬变脆。而人体的血管也会“结垢”“老化”,但血管里结的不是水垢,而是粥样硬化斑块。目前研究认为,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肥胖、吸烟、酗酒者更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血管硬化”。

血管硬化要这样处理

如果医生通过血管造影、血管彩超、胸片等检查明确了血管硬化,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必要时还需要药物、手术处理。

减少动物性脂肪、饱和脂肪酸植物油的摄入,具体讲就是少吃肥肉、猪油、骨髓、奶油。多吃富含维生素C、高纤维的水果蔬菜,坚持运动,保证每周运动4~6次,每次30分钟以上。快走、骑车、游泳、俯卧撑、举哑铃都是很好的运动形式。

除了调整饮食、注意运动外,部分血管硬化还得遵医嘱使用降血脂、预防血栓等药物。通过这些药物,能稳定血管上的粥样硬化斑块,尽可能避免斑块脱落形成血栓,堵塞血管。而对于一些血管硬化较严重,甚至出现血管堵塞的,可能得通过微创手术保证血液的流动。

调整饮食、适量运动、药物治疗能稳定斑块,避免斑块脱落、血管被堵死。但是,这些措施并不能真的让血管变软,完全避免血管堵塞。所以,经医生明确有血管硬化的一定要听医生的,按自己的情况定期体检,及早发现病情加重的情况。

远离血管硬化从现在做起

无论药物效果再好、手术再小,都没有预防血管硬化好。虽然血管硬化无法完全避免,但下面这几点能最大可能地延缓血管硬化的出现。

有研究表明,高脂血症、高血压、吸烟3个因素可以使患病的风险增加7倍。所以对于有“三高”的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

主动和被动吸烟,都会通过损伤血管内皮使血液高凝,增加低密度脂蛋白氧化等,增加血管硬化的风险。少吃饱和脂肪酸和动物油脂,比如动物油、动物内脏等;少吃盐,保证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即一瓶盖。一切预防、治疗用药都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以及定期监测下进行,不能胡乱服用。

即使没有血管硬化或其他疾病的朋友,也要定期体检了解自己的血脂、血压水平。建议60岁以上的人,在体检时常规查颈椎动脉B超,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醋具有很强的杀菌和抗病毒能力,还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扩张血管,有利于降低血压,防止心血管病。这些作用与降低胆固醇、抗感染是密切相关联的。但是,要根据体质来选择醋的类别。怕冷的人、手脚凉的人不适宜用柠檬醋,可以吃用蒜或姜或洋葱泡过的醋,它可以增加食欲,增强抵抗力。经常便秘口干的人,适宜用苹果醋及各种水果醋,它能够生津止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