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私募一哥”不上诉 百亿罚金该怎么缴?

发表:2017-02-15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5日讯】震惊整个中国金融市场的“私募一哥”徐翔操纵证券市场案于2017年1月23号一审宣判,除了有期徒刑外,被告徐翔被判处110亿元罚金,王巍被判10亿罚金,竺勇被判5000万罚金,巨额罚金令市场咋舌。竺勇的辩护律师林杰当天表示其不上诉,徐翔和王巍的辩护律师钱列阳、许兰亭则表示是否上诉还需与当事人商议。

近日从多个信源处确认,2月3日,是二人上诉期限截止的日子。据大陆《财经网》2月13日报道,徐翔、王巍均未提起上诉,这意味着这个名震江湖的“私募一哥”操纵证券市场案已宣告终结。王巍的辩护律师许兰亭确认了该事实,徐翔的辩护律师钱列阳婉拒了采访。

但是这场审判留给金融业界的思索却远远没有停止,而“私募一哥”是否能承受得起上百亿的罚金也为大众所关切。

首先,三名被告在这个案件中到底获利多少?资料显示,该案中,徐翔、王巍、竺勇的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93亿元,依法上缴国库。

该案件包含徐翔、王巍、竺勇等三人操盘的13只股票,据不完全统计,徐翔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通过大宗交易接盘后抛售等单独获利超过24亿,另与王巍二人获取约定分成及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通过大宗交易接盘后抛售等共同获利超20亿,另与竺勇一起获得约定分成等超过5亿。

除此之外,徐翔还通过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东方金钰股票,至2015年8月18日,徐翔所持有该股票账面浮盈近18亿元;同时,涉案股票文峰股份在徐翔被捕后的第九天发公告称,徐翔母亲郑素贞持有的文峰股份27500万股被冻结,当时市值近14亿。

百亿罚金该怎么缴?

三名被告一共被判处了120.5亿元罚金。按照法院规定,三人应该在判决生效一月内缴纳。其中徐翔个人被判罚金110亿元。

徐翔的个人资产到底有多少,他是否能承担的起百亿罚金?据统计,“徐翔系”资本主要通过徐翔个人持股、通过其父母直接持股以及通过资管类产品持有。其父母直接持股是徐翔系资产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11月10日,在徐翔被捕后的第九天,徐翔母亲郑素贞持有的文峰股份27500万股以及大恒科技的12996万股宣布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两年,市值分别为13.9亿元和17.6亿元。

徐翔旗下主要有四个公司作为资本运作平台,分别是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系列资本运作平台。上述平台通过各种方式持有上市公司股票。

华丽家族2015年11月10日接到上交所通知,协助冻结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华丽家族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这占公司总股本5.62%,冻结期限2年。目前市值约7.3亿。

宁波中百于同日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所持有的3540.52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冻结,期限为2年,占公司总股本的15.78%,市值为6.3亿元。此外,公司自然人股东竺仁宝(被告竺勇之父)持有的1888.4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也被进行冻结,占公司股本的8.42%。

上述四只股票于2016年4月份被青岛市公安局轮候冻结,期限为两年。

另外,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康强电子5%股权,位列第四大股东,目前市值约为2亿元。

截止2016年9月30日,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世纪星源0.45%股权,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目前市值约2700万。

根据公开信息梳理,徐翔资产去除违法所得后,剩余的资产约30亿左右。远不足以支付110亿元罚金。

徐翔被罚,其父母是否有帮其偿还的义务?罚金若执行不足会有什么法律后果?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证券法律师臧小丽表示,父母没有帮他偿还罚金的义务,但若已经证实有些资产名义上在徐翔父母名下,但相关证据指认是徐翔在实际操作,也可以认定是徐翔的财产,也会抵罚金,法院可以强制执行。若最终徐翔的罚金执行不到位,将会产生什么法律后果?臧小丽表示,判决已经生效,即便罚金执行不到位,也不会给徐翔加刑期,但是徐翔即便出狱后也会背负债务,以后有钱也有继续执行法院判决的义务。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