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受命于苏联 潘汉年密会日本汪伪政府(图)

发表:2017-02-1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受命于苏联潘汉年密会日本汪伪政府
潘汉年投身卖命于中共,最终却被毛泽东灭口。(网络图片)

潘汉年(1906.6~1977.4)曾是中共地下党系统的领军人物,早期直接受周恩来的领导,是上海中共地下党系统的实际领导人,上海左翼联盟的创建者。潘汉年1935年8月乘“东方红”号苏联货船经海参崴到达莫斯科参加少共国际第六次代表大会并接受间谍战培训。期间,为将来一心跟随中共做特科,做了绝育手术。1937年9月,潘汉年任八路军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抗日战争期间和国共内战期间,在上海等地领导地下斗争和开展统战工作。1955年4月3日,因“秘密接触冈村宁次和汪精卫”等历史问题被判无期徒刑,1977年在关押中病逝。

毛刘明争暗斗 高岗饶漱石成毛刘斗争的牺牲品

中共建政之后,毛泽东提出的经济建设政策经常不切中国大陆实际,刘少奇因此威信快速上升。毛明地里提出“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暗地里却想借刘长期在白区工作的历史问题整倒或控制刘,曾要东北局第一书记高岗在伪满档案中查询刘少奇被捕的档案,同时高岗得到了毛泽东的特别信任与快速提拔。如果高饶当年真的结成了反党联盟,作为与刘长期共事的同事下属,只要饶漱石出具一份刘少奇是叛徒的证明,也许当年倒台的并不是高饶,而是刘少奇。甚至再退一步,如果没有饶漱石抖落出毛的历史问题并一再质疑,惹怒了毛泽东,刘也会退缩,高岗可能会顺利取代刘少奇的位置;而刘会像张闻天一样被逐渐边沿化。

1953年底,高岗受毛指使到东北敌伪档案中搜查刘的秘密记录(高派下属张秀山去查了);同时利用毛泽东的支持和对刘少奇的不满,暗地串联阴谋取代刘的位置。此时刘少奇数十年的老部下华东局第一书记饶漱石挺身而出,利用汪伪档案质疑潘汉年受毛泽东指使在1939年与“冈村宁次和汪精卫秘密接触”的事情。(饶的妻子陆璀是刘的秘书。)

苏共授意毛泽东暗通汪精卫日伪政权

1939年,苏联斯大林为把德国法西斯的侵略战火引向西欧,引向英国,而与希特勒签订了《友好互助条约》。莫斯科的共产国际执行局即把斯大林的此一重要动向通知了延安的中共高官,授意中共可与侵华日军卵翼下的南京汪伪政权打交道,从中套取情报,必要时联汪反蒋,实际上是联日反蒋。

这是苏共“马列主义”的灵活应用,毛泽东于当年10月派最出色、最能干的情报大将潘汉年潜赴上海(内称八路军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建立新的情报据点。毛泽东嘱潘汉年到上海、南京后,可设法去和汪精卫取得联系,并转达他的口头致意。

据1947年7月24日《时事公报》二版:“毛XX于抗战期间通敌卖国罪证发现,与冈村宁次订有密约……民国三十年八月七日,……双方订立如下密约:

一、八路军与日军携手共同打击国军中央军;

二、日方赠共军小兵工厂十座;

三、共方将中央作战计划告诉日方。”

此后抗战期间日军从未进攻或轰炸过延安的原因一直让人不解。1953年饶漱石的质疑激辩,和1955年潘汉年检讨报告又间接印证了上述内容的可信性。

高岗本来是毛泽东的亲信,串联活动也受毛的指使,可是在饶漱石跳出来抖落出陈年烂事后,毛不得不挥泪斩马谡,把高岗的行为定性为个人行为,把对党集体核心刘少奇的攻奸定性为“反党”。同时把饶漱石质疑也定性为“思想狭隘的”、“个人行为”,当然也是“反党”。戏剧性的是饶质疑毛莫名其妙的成了反毛反刘,把两个互为对手的人定性为一个“高饶反革命集团”来打倒。

毛泽东卸磨杀驴 潘汉年被隔离封口

本来中共大佬们借历史问题行政治攻奸没有潘汉年什么事,可是,1955年3月15日夜,潘汉年以上海市副市长的身分乘列车参加党的全国代表会议期间,4月2日,带着写好的材料去向出席党代表会议的上海代表团团长陈毅报告,报告检讨说饶漱石讲的“秘密接触冈村宁次和汪精卫”事情都属实,但辩解说这一秘密行为直接受命于毛。并请他将那份材料转呈中央。陈毅大吃一惊,感到事关重大,安慰了潘几句,便匆匆将潘的交代材料亲自送到中南海给毛主席。毛主席看过材料大为震怒,批示:“此人从此不能信用。”并作出立即逮捕潘汉年的决定,责成公安部秘密执行。4月3日,潘汉年在北京饭店住处被公安部长罗瑞卿宣布实行逮捕审查。之后,他被带到公安部看守所功德林监狱,监狱管理人带潘汉年走进一间单人牢房,沉重的铁门打开后,潘汉年一看,房间有15平方米左右,一张单人沙发床,桌子及椅子,地上铺着地毯,墙角还有抽水马桶与洗脸池等。

潘汉年的消失并没引起多大震动,因为潘汉年是被秘密逮捕的。当时,亲属和朋友都认为他又去执行什么特殊任务。而潘汉年被打入死牢的惊世缘由是封存毛泽东与汪精卫往来的历史。毛亲自下命“秘密逮捕”。潘汉年左右为难,讲受命于延安毛泽东等于找死,说自行接触等于卖国汉奸,好在只有公安部长罗瑞卿与他短暂交谈后,再没有人审问他,毛泽东的批示只是“不杀,但要判无期徒刑”。潘只好闭口。无期、软禁,为的是让潘封口。一直到1977年病逝,潘一直处于关押隔离状态。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