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卸任一年后毫无消息 去向难测(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2-16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钢卸任一年后毫无消息去向难测
肖钢于2013年3月17日始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一年前,多次深陷离职传闻的原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后,截至目前肖钢并未接受任何任命,更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其近况成了外界热议的一大“谜团”。

2016年2月20日,据陆媒报导,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由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刘士余接任。

2013年3月,时任中国银行董事长的肖钢,接替郭树清,担任证监会主席。牛市、杠杆、股灾、救市、熔断,肖钢上任3年以来,A股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极不稳定,股指如过山车般大起大落,令市场一度怨声载道。

2015年的6月15日是肖钢命运的转折点。从那天开始,A股在疯涨至5,124点后爆发史无前例的“股灾”,最低曾跌至2,638点,几近腰斩。短短三周市值蒸发近三万亿美元。

2016年1月,肖钢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发表万字演讲稿,深刻总结了股市“异常波动”的教训。“2015年6月15日至7月8日的17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下跌32%。大量获利盘回吐,各类杠杆资金加速离场,公募基金遭遇巨额赎回,期现货市场交互下跌,市场频现千股跌停、千股停牌,流动性几近枯竭,股市运行的危急状况实属罕见。”肖钢如此形容。

肖钢坦言,股市的异常波动暴露了证监会监管有漏洞、监管不适应、监管不得力等问题,必须深刻反思。

2016年年初,肖钢力推的熔断制度启动数天内两度“熔断”,引发恐慌,迫使证监会在1月7日晚间紧急叫停该机制。有市场人士认为,因为熔断机制出现一星期便叫停,制定相关政策时可能考虑不足,造成股市急挫,投资信心下降,并影响到政府的相关经济部署。

肖钢离任的传闻早在2015年6月就出现了,四次离职传闻之后,终一语成谶。本该到2018年任期才满的肖钢,却在2016年初骤然离任。

不过,已经离职近一年的肖钢几乎没有消息。此前,有媒体统计发现,历任证监会主席的职位变动后大约不超过三个月就会有新的任命,但肖钢却是个例外,至今依然去向不明。

对于肖钢的下一步,此前有传闻他会回央行任职,投资界人士认为或适合央行担任要职。也有金融界人士分析,肖钢也不排除再次执掌某国有大行。也有消息说,可能会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而前证监会主席、山东省长郭树清曾拒绝评价其后任肖钢,并称已不再关心股市。

此外,2015年的股灾发生后,习近平当局紧急启动金融反腐,证监会数名高官落马,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等涉嫌“内幕交易”等被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