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转口风不撑831决定 民主派“雷霆救兵”保驾护航

发表:2017-02-16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人大“831决定”是否会成为重启政改的基础,是每位特首参选人的必答题。香港前财政司长曾俊华昨日接受采访时转变口风,表示831是法律的一部分,但咨询时可提出超越“831决定”的意见。

曾俊华在15日接受《明报》采访时就重启政改表明,“831”是“法律一部分、避免不到”,政府进行咨询后会将意见完整地向中央汇报,他相信中央收到意见后会做出“精确判断”。被问到“精确判断”是否包括中央提出“831”意外的方案或新建议,曾俊华回应“当然不可以排除任何事”。

曾俊华就政改问题曾被质疑立场模糊,最开始他表示将以“831”为基础重启政改,但是没有将此条目列入政纲;随后表示希望上任后同步处理政改及23条立法。左派港媒《大公报》、《星岛环球报》指曾俊华参选理念逐渐接近民主派,是希望表明立场确保“民主300+”保其入闸。

特首提名期已经进入第三天,包括被认为包揽了逾400票的林郑也没有递交提名。原本开会打算三路走(一路提名曾俊华、一路提名胡国兴、一路根据公民提名决定)的327张选委票,因公民提名系统存在安全隐患无限期搁置而出现新状况。目前,各党派界别选委已经规划分票计划,欲将曾俊华与胡国兴顺利推入闸。

高等教育界、会计界等已陆续表态。其中手握30票的“高教界民主行动”实行分批提名策略,首批5名选委13日提名曾俊华后,16日第二波提名行动中,6名选委提名胡国兴参选。据了解,高教界余下未提名的选委分成两批,一批将于下周提名曾俊华,另一批则按兵不动,待月底审视提名形势再行动。

会计界也应用类似策略,手握21票的“民主进步会计师团队”早前已公布17名成员会提名曾俊华,余下4票则作“策略性提名”;会计界另一团队“诚‧会计师”4名选委,也有3人提名曾俊华,其余1名选委将提名胡国兴。手握30票的卫生服务界“卫‧真普30”团队和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16人团队“CoVision 16”,均会在本周末讨论最终提名倾向。

法律界率先启动“雷霆救兵”计划 望其他选委效仿

香港《明报》援引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指,法律界30票会按不同选委各自意愿,分成4路,8票提名胡国兴、2票提名曾俊华、3票等公民提名结果,其余17票则做“雷霆救兵”,即同时签署两份分别提名胡国兴和曾俊华的提名表格,交资深大律师陈景生保管,另一方面就将上述不同选委票意愿,报数给今次负责协调民主派选委的“专业议政”,由专业议政最终决定如何分配。

公民党也会采用类似的提名策略;民主党今日会开会讨论,怎样令提名能“平衡”用于胡、曾两人身上。

梁家杰希望其他民主派界别选委亦会仿效类似做法。曾俊华和胡国兴也承诺,取得约155票时,就不会再争取更多提名。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