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塑料袋收费延期一年 公众可讨论利弊

发表:2017-02-1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7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纽约市民在未来至少一年内不用担心使用塑料袋会被收取5美分,14日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正式签署参、众两院通过的法案,将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签署的“塑料袋收费法案”延迟一年。

现在,塑料袋收5美分的新规定,至少再推迟1年。另外,2月15日纽约州议员又提出新法案,希望通过对使用环保袋的民众采取降低3美分消费税,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尽管我们都同意在市和州范围内建立环境政策。但让我们找到一条路,不给民众造成财政负担等负面影响。”纽约州众议员Luis R.Sepúlveda说。

纽约市清洁局统计,在全市范围内,每周都会清理出1,700吨的塑料袋,每年清理塑料袋平均耗费市府1,250万美元,而在整个纽约州,每年塑料袋的使用量高达230亿个。

纽约市议会在去年5月投票通过的“塑料袋收费法案”,原订在今年2月15日生效,但中途被纽约州参、众两院喊停。

众议院表示,延期一年可以让公众及各方有更多时间,讨论塑料袋收费的利弊。

对此,纽约州长库默指出,“法案里说收钱是为了改变人们的行为,但收的钱归商家,每年会有1亿美元流入商家,而公众却没得到益处。”他表示,如果这笔钱能给环保基金使用,那会为州环保计划带来不小的帮助。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