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看起来有点乱(图)

作者:蒋祖权 发表:2017-02-17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为什么看起来有点乱
美国就像一条大河不断向前奔涌,浪花拍打波涛起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7日讯】2017年川普(特朗普)上任以来,各种反对的声音接连不断,关于新总统的施政,有人说美国选出一个骗子,还有人说美国选出一个疯子。这位积极兑现竞选承诺的推特总统长期占据了中外舆论的头条。

对于疯子和骗子祸乱国家的现象,有些国家是很熟悉的。有些国家历史上出现过很多骗子和疯子,但是历史上大部分疯子骗子都不是被选出来的,比如冒充耶稣弟弟的洪秀全之流等人,历史上也有个别疯子当选以后就再也没办法把他选下去了,比如希特勒等人。

这方面美国有些不一样,美国人可以把总统选上去也可以把总统选下去,美国的权力结构是美国人可以监督他们选出来的人。根据美国法律,众议院有权受理弹劾总统,国会有权通过弹劾罢免总统,美国历史上受到弹劾的总统已经有三位了。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松就是因为“水门事件”被炒鱿鱼了,可见在美国总统那个位置上想干点坏事没那么容易。没有哪一任美国总统可以豁免任期内不被弹劾,当然也包括2016年当选的川普在内,如今太平洋对岸还有大批中国人的热烈关注和时刻蹲守,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保险的。

美国为什么看起来有点乱,因为美国人试图自己解决当代的问题,而不是把问题积攒下来留给下一代。美国为什么看起来有点乱,因为美国人没有把眼前的问题掩盖起来,隐藏起来,不想把对当代社会的责任留给历史,推卸到下一代人的身上。

此外,还有一种关于美国的观点,有人说美国各州将来可能因为内政问题而出现分裂。在这个经历了苏格兰公投和英国脱欧的时代,还真难预料这个世界今后的分分合合。我个人认为,只要是用票公开公正投出来的脱欧以及其他分分合合都是一种文明进步的自由,如果未来是用武力用千万颗人头杀出来的统一也是野蛮落后的统一。

其实在历史上看,自从1776年美利坚建国以来,美国看起来就一直有点乱,但它也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它就像一条大河不断向前奔涌,浪花拍打波涛起伏,向前奔流之中虽然看起来有些凌乱,却是千百倍胜过一片火山口上的平静之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