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还不是最强 他妈妈才是武林界的大角色(组图)

发表:2017-02-18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起真功夫打星,人们必然不会忘了甄子丹。他在电影《叶问》中的精彩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不过今天我们要聊的不是他,而是他的母亲,麦宝婵。这位武术大师非常低调,现在很多人甚至没有听说过她的名字,但她的成就却让人非常敬佩。

麦宝婵出生于大陆广州,高中时开始系统学习武术,专攻太极与北少林。当时学习武术的大多是男生,女子非常罕见,但她天赋过人,在武术这一男性的世界中同样光彩夺目。

點擊查看大圖

她的天赋引起了傅式太极创世人傅振嵩的注意,并收她为私人徒弟,悉心指导。1984年时,她在武汉获得了第一届国际锦标赛金牌,1995年时被功夫杂志《黑带》评选为年度武术家。

點擊查看大圖

因为武艺高超,甚至比大部分男性都要厉害,麦宝婵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了女性武术家的最佳代表。担任《卧虎藏龙》的武术指导就曾表示,电影中的武当剑打斗场景,就是根据麦宝婵的武术为灵感创作的。

點擊查看大圖

1975年时,麦宝婵移民到波士顿,开始专注向西方世界介绍武术。当时唐人街只有几间中国工夫学校,大部分的空手道道馆都在郊区,在那样的情况下,她创办了第一间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武术学校。

點擊查看大圖

刚开始教学时,身高只有150公分的麦宝婵总是被人小看,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她站在阴阳符里等学生们来挑战。很多壮汉前来挑战这位娇小的老师,最后都被摔了出去。

點擊查看大圖

麦宝婵通过女儿甄子菁翻译,向《Nextshark》表示,女人做任何事情都比男人要困难。比方说,男人在工作上付出100%的努力,女人就必须付出150%。不仅在武术上是这样,在任何领域都是如此。

點擊查看大圖

因为工作繁忙,麦宝婵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大儿子甄子丹很早就回到亚洲,开始了自己的武术、演艺生涯,比他小一轮的妹妹甄子菁则帮助妈妈管理武术学校。甄子菁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与哥哥相处的时间不多,在大银幕上看到他的次数比在现实中多得多,她自己也有武术演绎的梦想。妈妈把一生奉献给了武术,从德高望重的武术家转变成母亲的角色,对他们来说都不太习惯。

點擊查看大圖

麦宝婵私下话很少,也非常低调,基本没有与子女们真正聊过天。她知道自己不是个尽责的母亲,对带孩子就跟学校里的学徒一样严苛,甚至更严厉。幸好两个孩子独立乖巧,有足够的能力,而且非常善良,所以她知道他们一定会有所成就。

點擊查看大圖

麦宝婵今年已经74岁,快要从武术界退休。她把自己辛苦经营的武术学校留给女儿和另外一位爱徒,希望他们能够发扬光大。

在很多人看来,学习武术就是为了炫耀力量。麦宝婵却不一样,她从来都不是为了比赛、打斗而学习,而是为了把武术发扬光大。现在她每天还是会花45分钟时间运动,虽然不再做高强度的训练,却专注于呼吸与放松,这都是太极中的重要元素。除此之外,她表示保持身体温暖、营养充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于身体和心灵都很重要。有这样一位超强的妈妈,怪不得甄子丹的武术会那么棒。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