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畸形的政绩 中共官员又瞒报遇难人数(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7-02-20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畸形的政绩中共官员又瞒报遇难人数
7月初发布的有关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24495起,死亡和下落不明13723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共官员瞒报遇难人数与其畸形的政绩观密切相关。今年11月份,中国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804起、死亡3479人。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到2002年的十年里,安全生产事故一度持续攀升,最高曾达到一年107万起安全事故、死亡近14万人。据分析,中国生产安全事故多年来居高不下与中共官商勾结和中共官员腐败有直接联系。

湖南中共官员瞒报矿难人数:10人报9人

2月19日,《新京报》的报道称:2月14日,湖南省涟源市斗笠山镇祖保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发后,中共涟源市委宣传部通报称,事故共造成9人遇难。2月18日,经核查,矿难实际遇难人数为10人,其中1人确认被瞒报。因瞒报遇难人数,三名当地官员被立桉调查。

事发煤矿原为当地镇政府投资,设备较为陈旧。2013年左右,煤矿被转卖涟源当地的腾飞煤业有限公司,矿长亦由腾飞煤业人员出任。

中共官员瞒报遇难人数与其畸形的政绩观密切相关

当地中共官员为何要将10名遇难者瞒报为9人?有分析称,部分中共官员的行为动机,与当前生产安全事故的分级标准相关。2007年6月1日起施行的《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中,将生产安全事故依据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分为一般、较大、重大和特别重大四级。其中,认定“较大事故”与“重大事故”的分界点,即为死亡人数10人。事故分级不同,处置单位级别乃至问责范围都会相应变化。

因此,“瞒报”与中共官员畸形的政绩观密切相关。中共官员在升迁时,往往会面临重大安全突发事故“一票否决”的情况,在这种压力下,为了防止影响升迁,部分中共官员本着侥幸心理,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将事故影响“往下压”。

矿难瞒报事件并非个案且多与安全事故分级标准相关

例如:2013年3月29日,吉林白山市吉煤集团通化矿业集团公司八宝煤业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中共官方通报称,事故造成29人遇难(30人以上为特大事故)。后经群众举报核实,事故实际遇难36人,7人被瞒报。最终,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被记过,包括其在内的50名相关责任人,被处以党纪、政纪处理。

报道称,瞒报事故本身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仅破坏安全生产的正常秩序,且影响抢险救援的最佳时机,使事故造成的危害后果进一步扩大,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应该严肃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中国生产安全事故多年来居高不下与中共官商勾结和中共官员腐败有直接联系

去年12月8日,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称,中中国家安监总局在最近召开的月度工作分析会议上透露,据初步统计,今年11月份,中国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804起、死亡3479人。而今年7月初发布的有关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24495起,死亡和下落不明13723人。中国遏制特别重大事故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到2002年的十年里,安全生产事故一度持续攀升,最高曾达到一年107万起安全事故、死亡近14万人。

中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重特大事故仍未得到有效遏制,渔业船舶、煤矿、烟花爆竹、建筑业、水上运输业重大事故同比增加。近期,多个地区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10月31日重庆永川金山沟煤矿事故33人死亡、11月24日江西宜春市丰城发电厂特别重大责任事故74人遇难、11月29日黑龙江七台河景有煤矿事故21人死亡,1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宝马矿业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32人遇难……尤其是已停业整顿的宝马矿业顶风施工,却始终未被发现。

在德国的透明国际组织的亚太事务负责人廖然指出:“中国之所以生产安全事故多年来居高不下,除了与中国许多人对人的生命不够重视以外,还与官商勾结和官员腐败有直接联系。企业人只要给安全检查官员手里塞个红包就过关了之类的。”

“在中国,因为偷工减料而发生事故的事儿经常发生,中国的安全检查法规总是得不到真正实施。也许,当中国的民法真正得到全面实施,国家或公司必须为死伤人员付出高额赔偿时,也许安全就可以得到保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