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上万名各地访民涌入北京

发表:2017-02-21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两会下月召开,全国各地访民陆续涌入北京。同往年一样,他们期待在“两会”期间上访能引起高层重视,解决他们的问题。但是各地政府和警方截访也依然如故,疯狂绑架、软禁,关押访民。每天上访人数上万,但被截访的人数更多。

一上海访民反映,一同进京上访的十几个人,其中有几个还没上火车就被抓回去了,并且一直要关押到两会结束才能释放。

“抓回去关到宾馆,可能两个月,等两会结束才能出来。有提前网上订票,信息被政府知道,所以他到车站,政府的人守候在那里,就带走了,现在关押在宾馆。政府有6、7个人。”

北京国务院信访局的截访人和车比访民还多人。

上海访民说:“多、多、多,特别多!因为开两会前,各个当地政府的人,他们也怕对他们有什么影响(来这截访)如果有经验的发民不会这个时候出现在信访局,找个地方隐蔽起来,等到两会那天再出发。这个时候还没到两会,发现就会被抓走。”

各地的访民同往年一样,打算兵分多路进入北京分散躲藏,争取在“两会”开幕当天,掀起大规模的集体上访潮。但是各地政府提前在火车站设卡拦截访民进京,或直接将访民带走软禁,还有访民成功到达北京后失踪。

访民表示,其实上访是非常辛苦的事,没有真正天大的冤枉,谁也不会走这条路。

上海访民说:“上访的人多了,每天都要上万人!因为排队就能知道,一般人家(夜间)1、2点排,可能要第二天中午才能判断排到;早上5、6点去的话,可能要下午才能接待;你要早上8、9点去,可能今天就轮不到。这么冷的天,很多人半夜去,一排8、9个小时,要站!而且又不能走开,水都不能多喝!上厕所,等你上完了再排进去,保安看到,万一他不知道,还以为你插队,还不让你进。”

北京一位多年上访人体会,不管高层怎样要求,中纪委、信访局长却我行我素,照样按老皇历处理访民。

“刑拘、劳教、判刑、黑监狱这都会有。中央政法委发出通知:严禁截访。但是政法委对于大家上访人,那是一杆子到底,非常有效,禁止截访的,那就非常无效!”

河北老访民揭露国家信访局局长苏晓琴违反习近平依法治国政策,乱拘乱判访民。

“中央让解决问题,让37个部委,让她在那个窗口,属于谁的问题就移交谁。她谁都不移交,也不给办,就把人们(访民)移交到公安,都把人拘了、判了。河北保定那边判的一年半。苏晓琴实行还是原来那一套,习近平上来2013年把劳教废了,让依法,苏晓琴就等于完全跟习近平唱反调!她就都把人判了,全国都这样!而且去年她还造假,说她们解决了,党会的时候,10月份,说她们解决了多少。结果有的人签了协议,2015年阅兵的时候,都没解决,最后人们都拿着协议上来了(上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