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主权财富基金从全球市场撤回380亿美元

发表:2017-02-22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2日讯】国际研究机构eVestment在2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主权财富基金从全球股市和债市撤回378亿美元资金,尽管去年第四季的资金外流显示赎回速度有所放缓。

自油价从2014年中期的高点每桶115美元暴跌以来,石油支持的主权财富基金(SWFs)一直承受巨大压力,2016年连续第三年出现净卖出。

不过与上年相比,主权财富投资者从第三方基金管理机构的赎回已经放缓,赎回金额从2015年的457亿美元下降。eVestment称,随着2016年的推进,卖出速度稳步放缓,第四季赎回金额为49亿美元,低于第三季修正后的72亿美元。

这可能与油价反弹有关。在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之后,油价从2016年1月所及低点每桶27美元反弹至57美元左右。

eVestment全球研究负责人Peter Laurelli强调了油价和资金流向之间的相互关系。eVestment整理了4,400家为机构投资者管理资金的企业数据。

2015年第三季的赎回资金达到峰值201亿美元,但自2014年第二季之后一直没有净流入资金。

2016年第四季,最大规模的资金赎回发生在美国股市和全球股票投资委托机构,二者的净流出资金规模分别为33亿美元和11亿美元。被动型管理的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委托机构流出资金14亿美元。

美国股市.SPX和全球股市自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已上涨至纪录高位,但Laurelli称赎回资产的决定本质上并不是在短期作出的。

固定收益投资委托机构第四季净流出资金为1,350万美元,而第三季共吸引了25亿美元净流入资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