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典型杨栋梁获刑 张高丽重用助升官(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7-02-22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造假典型杨栋梁获刑张高丽重用助升官
杨栋梁与张高丽(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前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简称国家安全总局)局长杨栋梁因受贿罪、贪污罪被判15年监禁,当庭表示服判。曾在天津官场受到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重用的杨栋梁,被官方通报系官员人事档案造假典型案例。香港媒体披露,中共当局动用特警将杨栋梁抓捕归案。

杨栋梁获刑15年

中共《人民日报》客户端2月21日报道,2月21日,中共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宣判,前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在2002年至2015年期间,利用担任中共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天津陆军预备役高炮师第一政委、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权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2849万余元。受贿罪、贪污罪名成立,判处杨栋梁15年监禁,罚金200万元,追缴其受贿所得财物。

杨栋梁当庭表示不上诉。

官媒通报杨栋梁系造假典型

2016年9月25日,《澎湃新闻》9月25日称,中共中组部近日通报官员人事档案造假典型案例,包括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简称: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等5人。通报称,杨栋梁涉指使、纵容官员档案造假案。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中共中组部通报透露杨栋梁插手2起档案造假案内情。其中之一是杨栋梁花费3年时间,伪造一名企业主儿子档案,并将其从天津调到国家安监总局出任自己秘书。

2014年2月,在知悉私营企业主叶宝林儿子叶玉鹏档案造假的情况下,已离开天津出任安监局局长的杨栋梁,派人多次到天津处理档案问题。最终,将叶玉鹏简历伪造成天津政法学院学生、中共天津交管局交警、天津市办公厅工作人员等,并在2014年7月将其调入国家安监总局,9月提升为该局办公厅保密处副处长。

“政事儿”引述媒体报道称,杨栋梁担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后,在3年多时间内的两任秘书都是来自天津,原先为其配备的专职秘书从没有成为真正的秘书。

张高丽被披露重用杨栋梁

法广报导,大陆网民在微博透露,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杨栋梁很受重用,张高丽一手将杨栋梁从副市长提升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

香港《争鸣》2015年10月号披露,2011年5月,杨栋梁和多名女性发生超友情关系被告到中共天津市委、中组部。7月,杨栋梁被中共党内记过处分。中共中组部曾对天津市委指出,杨栋梁不宜担任主要领导职务。但时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已是内定的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人选。最终,杨栋梁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出任中共国家安监局局长正部级官职。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刚结束,张高丽推荐杨栋梁列入现任省部一级官员十九大晋升名单中。

传中共当局动用特警抓捕杨栋梁

香港《争鸣》2015年10月号披露,2015年8月17日晚,杨栋梁以此日主持会议为由返回北京住所,遇到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等人。杨栋梁提出给儿子杨晖打电话遭婉拒,随后又提出想喝水,并瞬间右手从衣服口袋掏出香烟嘴型瓶子,但迅速被特警制服带走。据官方披露,瓶子里装有剧毒的氰化钠。同日晚,杨晖在天津被拘捕。

报导援引消息称,2015年5月初,杨栋梁曾申请率团到德国、法国考察,被中共国务院搁置。他通过关系网探听消息,从中分析出自己已被当局调查、监控,随时会被拘捕。为此,杨栋梁做了两种准备:一是被抓就自杀,一是伺机外逃北欧寻求政治避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