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迫降 21人受伤原因公布引国人警惕!

发表:2017-02-22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2日讯】2015年12月30日,上海飞往多伦多的航班AC88由于遭遇强气流,导致多人受伤并紧急迫降卡尔加里,一度引发华人广泛关注。近日,加拿大运输安全局(TSB)公布了此案的调查报告,并指出该事故中多人受伤的主要原因是乘客未能听从机组人员的警告,没系安全带

TSB的报告指出,加航AC88是一架波音777飞机,当时载有332名乘客和19名机组人员,而强气流一共导致21名乘客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调查发现,在飞行途中,加航调度中心事先发出了警告说沿途可能遭遇气流,而机组也提前做好了准备。在抵达美国阿拉斯加安克拉治(Anchorage)东北部之前大约35分钟时,飞机副驾驶就发布了多语言的警告,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指示空乘停止服务、锁定小推车,并执行安全检查。

尽管乘客们都听懂了警告,但是一些人还是选择不系安全带,他们中的很多人因此而受伤。

商务舱的一名旅客甚至置安全于不顾,起身去洗手间。这时候恰好第一波强气流到来,飞机剧烈震动,该乘客先飞上了天花板,然后又摔倒地板上。

在第一股气流过后,航班又连续遭遇了两股,其中最后一股力度最大,很多在座位上没有起身,但是不系安全带的乘客,身体因与机舱内座椅、天花板及地板等相撞而受到不成同程度的伤害。

飞机迫降卡尔加里后,经过医护人员统计,发现有21人受伤,包括三名儿童。他们大部分都是轻伤,只有一名乘客受重伤留医。

不少网民对此纷纷发表评论:

“3hohoho”说:“安全措施永远不会是让人感到舒服的,但为了安全,还是要牺牲一些舒服感的,不然就有安全隐患!”

“liuliufu”:“不要自以为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草色新雨”:“很多华人不把安全带当回事……飞机上稍微有颠簸,空乘就提醒挂安全带,而且是说最好全程挂,不听受伤怪谁?”

网友“严禁回复我”则跟贴“草色新雨”,分享自己的故事说:“初来的大陆朋友搭我车,我提醒系好安全带时竟然答复:‘不用,没事儿,都习惯了,系上不舒服。’直到我坚持,并说:‘你不系的话,警察发现会罚你款,留下你的违法记录’,才迅速地系好。”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