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害案:朝鲜驻马来使馆高级官员或涉案

发表:2017-02-22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警方当地时间周三(22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鲜大使馆1名高阶官员是暗杀北金正男的嫌犯之一,并称另1名嫌犯和朝鲜国营航空公司有关联,这意味着马来政府认为金正恩政府可能卷入了暗杀其兄长一案。

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名朝鲜外交官是大使馆的二等秘书,这2名嫌犯目前还在大马,已经要求传讯。他说:「他是大使馆的二等秘书…他们没被拘留,当局已经要求他们协助。」

调查人员表示,涉及此案的7名朝鲜嫌疑人中的4人已经逃回朝鲜,另外3人中一人是朝鲜驻马来西亚使馆的二级官员Hyon Kwang Song,另一人是朝鲜高丽航空公司(Air Koryo)雇员 Kim Uk Il,还有一名叫 Ri Jong Chol的朝鲜人已经被马来警方拘捕。

据纽约时报报道,警方今天在记者会上称,两名女性嫌疑人显然知道她们手上涂的是有毒的液体,并被告知作案后如何把手洗干净,而且两名嫌犯在案发前还曾经在吉隆坡的购物中心进行多次演练。

他们还表示,是朝鲜官员将毒液涂抹到两名女性袭击者到手上,正因为她们受过训练,因此她们能够一个人将毒液涂抹到金正男的脸上,另一个人勒住金正男的脖子,并随后在离开吉隆坡机场前把手上的毒液洗掉。

马来当局表示,他们仍然在等待对金正男的尸检结果,而朝鲜方面则要求马来把金正男的尸体还给他们, 并对于马来方进行了尸检非常不满。

马来方面表示,由于金正男是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 因此马国应该对他的死亡进行调查。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