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千峰:中共移植产业的面子工程(图)

作者:黄千峰 发表:2017-02-23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千峰:中共移植产业的面子工程
中共移植产业一把手的黄洁夫宣称在2014年底推出所谓“公民捐献”来混淆视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3日讯】台湾的欧洲唯一邦交国梵蒂冈,上周举行“打击器官贩运及移植旅游全球高峰会”,邀请了极为争议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与会,引发国际媒体对中共移植产业的再次聚焦。十年来,中共与时俱进的面子工程,仍掩盖不了真实数据的怵目惊心。

众所周知,中国从二000年后有大量的器官来源,等待时间短、品质高,甚至可以指定手术日期。

为了面对来自各国伦理界的责难,二00八年,时为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的黄洁夫在国际期刊上公开承认超过九十%的器官来自于死刑犯,承认在中国,按照移植需求摘取犯人的器官,成为了一种执行死刑的方式。

不过,从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提出中国大陆执行死刑人数每年至少一千多人的数字看来,还远远跟不上中国大陆官方数据所称每年一万多例的移植数量。

在国际人权专家的深入调查下, 发现良心犯才是真正的器官来源。

所谓的良心犯,包括像是民主异 议人士、维吾尔族、家庭教会成员,以及最大宗的受害者法轮功学员在内等等,这样的调查结果让国际震惊,二0一三年欧洲议会提出了紧急动议,二0一六年美国国会众议院更无异议通过了第三四三号决议,竞相关切发生在中国系统性的、政权认可的、从因信仰被关押的大量法轮功学员、其他宗教和少数族裔人士等非自愿的良心犯身上强摘器官的行为。

面对国际社会的谴责,做为中共移植产业一把手的黄洁夫,在二0一四年底推出所谓“公民捐献”的说法来混淆视听,宣称从二0一五年开始不再用死刑犯器官,以“捐赠器官系统已建立”的说法,妄图转移人们对中共大量杀害良心犯获得器官的关注。

对此,《英国医学期刊》(BMJ)发表文章,指出这只不过是对国际社会的又一个谎言。黄洁夫宣称只要死刑犯有意愿捐赠,就属于公民捐献,不再存在死囚捐献的说法,显示“不用死刑犯器官”只是中共在玩文字游戏。一直以来关注移植伦理的世界医师会(WMA),也特别于二0一六年再次重申“关于中国器官捐赠的理事会决议”,要求中国立即停止使用囚犯器官。

从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全球捐赠与移植观察中心(Global Observatory on Donation and Transplantation)提供的数据得知,中国大陆二0一五至二0一六年间,在六八四六位往生者的所谓自愿捐赠下,进行了五四0七例肝移植和一万二一五五例肾移植。然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网站上明白显示仅有不到十七万人自愿登录成为潜在捐献者。自愿登录者最后因往生而真正捐出器官的比例竟高达四%,相较于各国数据,高得不合常理。(注:台湾登录为自愿捐献者卅多万人,每年仅有约三百人过世成为捐赠者,不到千分之一。)

也就是说,这样的数据恰恰让人 合理怀疑这些仍是非自愿的强摘器官,使用犯人器官的情况并没有改善,中共屠杀般的移植产业仍是现在进行式。

事实上,这些所谓的犯人,除了死刑犯外还包括政治犯与良心犯。跨海接受这样的器官,无疑是参与杀害了另一个无辜的生命。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台湾人该如何自处呢?

二0一五年七月,在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及各界持续努力推动下,“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正案在台湾立法院顺利通过。新条文中减少了器官捐赠的限制,并以刑事惩罚,禁止海内外器官仲介、买卖及移植旅游。目标是希望让台湾八千多位等待器官移植者,将因此次修法有更多获得本地捐赠器官的机会,而不须冒道德及医疗风险赴境外移植,保障病人安全。这项修法也是在二0一四年“欧洲理事会反对人体器官贩运公约”通过之后,国际上率先实现该公约精神的法律条文,可说是领先全球的台湾骄傲。

我们呼吁主管机关,未来持续加强向全体国民宣导不得从事器官移植旅游,无论在我国境内或境外,不得仲介或非法取得移植用之器官,并确实执行要求已进行移植旅游回来的病人,必须登录手术医院、医师的资讯,才能使用健保给付术后照顾的费用,以达到“透明”、“可追溯性”之伦理准则。

同时,这样利用现代医学实施犯罪的行为应被立即制止、刻不容缓。台湾应呼吁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医师会及世界移植协会加强对各国移植旅游之限制,并进一步调查中国大陆移植所用器官之来源。持续发挥人道关怀,这也将使得台湾进一步提升国际能见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